华讯小记者声明

江西省广信农商银行打造服务“三农”升级版

2019-04-30 08:58:13    来源:中国网    

江西省广信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定位不动摇,下沉服务重心,牢记服务“三农”初心,根据上饶县农业产业的特点,提出了实施“扩面、提额、增速”三大工程,打造服务“三农”的升级版。

“我们同农民朋友共生共荣了几十年,农民不但是农商银行的亲密朋友,更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最忠实的客户。农商银行应‘农’而生,长期根植于农村这片沃土,也正是这片沃土让农商银行枝繁叶茂。”广信农商银行董事长钟超说,“国家赋予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责任,我们就应该尽心尽责地做好服务‘三农’这篇文章。”

稳妥授信“扩面”

广信农商银行以贯彻省联社提出的“整村推进”工作为契机,深耕细作本土,扩大客户授信面,全力挖掘、培植和营销客户。从2017年底开始,该行要求三年内授信覆盖率达100%,做到授信无死角,彻底消除工作盲区。对授信的客户根据实力、规模和行业的不同,灵活地使用“小额农贷”“创业贷”“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信贷产品对接。

在推进授信面的过程中,该行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作用;激励基层支行投放贷款,特别是农户贷款的积极性,提高农户贷款的计价工资,出台配套奖励方案;适当提高农民贷款的容忍度。

煌固镇后田村生态观光园老板黄宗旺,多年前在浙江义乌打工。受到义乌浓厚商业氛围的熏陶,四年前,他果断地回乡创业,办起了占地300亩的采摘观光果园。据黄宗旺介绍,果园里有红心猕猴桃、桑果、鸡心果、奶梨、樱桃等品种,一年四季都有果子采摘,前期投入都是自筹资金。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近期经常来果园与他交谈,了解情况,并提出给他授信50万元,还建议他开餐饮店,配套观光休闲。他本人正好打算开个餐饮店,没有想到农商银行又这么贴心。不到两天时间,黄宗旺就办好了50万元的贷款。

坐实贷款“提额”

广信农商银行要求各支行对存量贷款的客户进行全面摸底,深入了解他们近年来的生产和经营情况。对符合提额条件的客户积极联系,主动为其提升贷款额度。对在家踏实务农,有扩大种养规模的农户、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类客户群体拉网式走访,对有资金需求的,不打折扣,尽量满足,激发他们创业激情,真正把以前“坐堂等客”变为主动上门服务。

一个春雨绵绵的下午,石狮乡吉阳村村民童安邦和他父、母亲三人正在田地里干活。一身泥土的他,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带进自己的家。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沏了一壶茶,乐呵呵地让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坐下。

童安邦家是三层楼房,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还买了一辆小汽车。“我们家多亏有农商银行的贷款扶持。自我懂事起,父亲就告诉我,20年前是农信社贷款2000元,支持他做起了水泥的生意,现在还在继续做。”童安邦感激地说,他在2014年向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种了12亩竹荪,在2017年底 贷款提升到15万元,他种植面积增加到35亩,去年底贷款又提升到30万元,今年种植面积50亩。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他每年收入也随之增加了。“通过多年同农商银行打交道,我发现农民贷款真方便,享受优先权。”童安邦如是说。

实现效率“增速”

针对“三农”贷款“散、小、频、急”的特点,广信农商银行优化贷款流程,提高放贷效率,推行限时办贷制,并承诺不让客户跑第二次。清除办贷过程中一切障碍,严格落实“阳光信贷”操作,坚决杜绝办贷过程中“吃、拿、卡、要”等行为,做到廉洁办贷,树立良好形象。

广信农商银行在实施“三大工程”的同时,注重村级“村村通”金融便民服务点的建设,并逐步在原“村村通”服务功能基础上提升软硬件设施,升级改造为功能更齐全的普惠金融服务站,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可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实施‘三大工程’的过程中,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升同客户的黏合度,更好地服务‘三农’,达到自身工作效率和运行质量的‘增速’。”广信农商银行董事长钟超强调。(广信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