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宁大李采姣花鸟作品展 1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20-10-14 18:24:31    来源:华讯网    

“甬上三境——李采姣花鸟作品展”于 10月 14日至 10月 25日在中国美术馆展览。

14日,中国美术馆人头攒动,68幅花鸟画创作别具匠心、欹嵚历落、栩栩欲活。 当天还举行了开幕式和研讨会。

宁波大学美术系教授李采姣博士是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她的作品笔精墨妙, 还出版有《李采姣花鸟画集》等专著 10部,在《新美术》《文艺研究》《美术观察》等专业 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30多篇。她还曾获“浙江省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宁 波市哲社科青年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李采姣教授,7岁习书,15岁习画,而今,李采姣教授作品频频获奖,获最高 奖作品有:《云蒸霞蔚》、《秋光及物》、《虬龙》、《云之氤氲》、《素衣风度家园情》等。她的 工笔花鸟线条精致细腻,设色清丽淡雅,营造了抒情诗的意境;她的没骨花卉特别善于用水, 色彩尤其淡雅,可谓“淡极始知花更艳”,营造了朦胧诗的意境;她的纯水墨写意松柏、胡杨, 笔墨苍劲,气势雄浑,造型犹如守卫祖国疆土的壮士威武不屈的英魂,营造了边塞诗的意境。

今春疫情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中国网》、《人民政协网》、《法治周刊》 等媒体纷纷报道李采姣教授 8幅创新作品——《献给抗疫勇士们的花和果系列》,献给敬佑 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全国抗疫勇士们。寄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伟大祖 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提到创作原由,李采姣说,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始终牢记 作为一名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文艺工作者一 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努力实现艺术性和社会性的有机结合。此系列作品正是以文化自信为 基石,以家国情怀为纽带,以民族精神为内涵,赋予其深厚的时代内涵,体现了文艺创作所 追求的最高境界——真、善、美。

本次画展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美术家 协会承办,宁波大学、宁波 7号梦工场产业园、宁波三境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本次画展的嘉宾有:相关部办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 浙江省和宁波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国家级媒体和地方媒体记者,还有各地书画艺术爱好者和 李采姣教授的朋友共 200余位。 (洪紫千)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