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公安局智擒“矿山大盗”

2019-04-16 09:38:33    来源:中国网    

栾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永良同志的指挥下,在三川、叫河派出所的配合下,经过三天三夜排查,蹲守,追踪,4月13日13时许,雷霆出击,一举将盗窃矿石的杨某、喻某、陈某三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4日8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公安局“压发案,迎花会,保平安”及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推进会后,城关派出所所长周克武、指导员石小飞立即召开全所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县公安局工作推进会精神,自我加压,积极主动组成多个小组,摸排线索,打击犯罪。9日上午,民警在辖区走访排查时得到线索,三个湖北口音的男子在一家矿山日杂店购买编织袋、铁锤、钢钎等工具后,乘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结合线索来源及三个人的行为,研判有作案嫌疑。于是,城关派出所一方面向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永良同志汇报,一方面争取县公安局网监信息等部门支持下觅迹追踪。然而,三个嫌疑人在赤土店镇长兴公司附近消失了。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既然持有作案专业工具,肯定进了矿山采矿洞,但近年来,为了安全,该区域矿洞都已水泥封闭,莫非……

果不其然,民警在矿山排查时,发现一个矿洞水泥墙被撬,有人员出入痕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洞口附近的树林里蹲守了下来。

地处豫西深山区的栾川,时令虽然己近五月,但昼夜温差大,山风阵阵,寒气逼人。夜里异常清冷,民警冻的浑身发抖。饿了,啃几囗方便面,困了,轮流靠在大树根、岩石边。十三日凌晨三时,栾川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周克武、指导员石小飞、副所长胡晓玉等人先后赶赴矿山支援,为了扩大战果,一网打尽,遂决定嫌疑人既是出洞下山也不能惊动,继续跟踪……

黎明时分,山下驶来一辆出租车,停靠在公路边,民警顿时警觉起来,时间不长,洞口一阵脚步声,三个嫌疑人贼头贼脑出了矿洞,徒手上了出租车向县城方向驶去。民警一路继续监视矿山洞口,一路驾车跟踪。中午时分,民警从矿山传来消息,民警进洞搜查无发现一人。下午13时,所领导研究后请示局领导:决定收网。一声令下,早在伊河南岸某宾馆附近监视守候多时的民警如猛虎下山,冲进宾馆,闯进房间,将三个嫌疑人一举拿下。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永良亲自到城关所看望参战人员,指示城关所要深挖细查,扩大战果,快侦快办。

经突审,三名嫌疑人对盗窃四十余袋矿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7时,民警押着嫌疑人到矿山矿洞进行了现场指认。目前,三个嫌疑人己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查之中。(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