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文明清明 和谐税务

2019-04-09 10:21:19    来源:中国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古人的清明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近期通过内网、QQ群、微信群、朋友圈连续发出电子倡议信,倡议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和纳税人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等活动,做到文明过清明、和谐满税务。以实际行动追思先人、感恩长辈,以实际行动向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三十名英烈致敬。

通过发放倡议书,倡议讲文明、树新风、崇英雄,倡议学英雄、传孝道、敬亲恩,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

倡议环保祭祀

大力倡议税务干部、家属和纳税人、缴费人自觉摈弃烧钱纸、放鞭炮等污染环境且容易造成自然灾害的祭扫方式,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文明方式缅怀故人。倡议不在国道边、赣江边、公园、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有碍观瞻,焚烧祭祀纸钱及冥物,以踏青遥祭、亲子经典诵读、朗诵会、故事会等精神传承为传统的实地实物祭扫的有益补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中。

倡议缅怀先烈

在全局倡导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塑造追求正义、崇尚英雄的精神追求。当年,他们为我们牺牲;今天,我们向他们感恩。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牢记:民族复兴大业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先烈们用生命铸就的英雄丰碑,要持之以恒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感恩英雄。在清明时节,倡议税务干部、家属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花篮,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大无畏、舍身取义、杀身成仁的革命精神,并以网络祭祀、撰文铭记、红歌传唱等方式祭奠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牺牲的三十名消防员。

倡议感恩双亲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死后热闹不如生前尽孝。清明烧纸万堆不如生前嘘寒问暖。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感恩行动,以实际行动奉养老人,承欢膝下。利用清明小长假、周末等各种闲暇休息时间,带着伴侣和孩子一起去看望父母、陪伴双亲,开展“十个一活动”:为父母做一次早餐;给他们泡一杯茶;开展一次踏青郊游;给他们买一套衣服;陪他们看一场电影;全家人一起散一场步;一起聊一次天;帮他们做一次家务;听他们谈一谈心事,帮他们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以点滴细小的关怀切实履行为人子女的责任,做到心中有良知,行动有孝心,做到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倡议活动开展以来,峡江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要以自己的力量感染身边人,摈旧习、革弊病、树新风、倡文明,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陈昌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