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掘金一线城市存量市场,朗诗携手阳光融汇共同投资北京东三环存量项目

2019-05-17 10:01:00    来源:华讯网    

5月14日,朗诗青杉资本与阳光融汇资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联合投资平台,共同投资位于北京东三环的船舶重工大厦项目,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

5月14日,朗诗青杉资本与阳光融汇资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联合投资平台,共同投资位于北京东三环的船舶重工大厦项目,对项目进行重新定位及绿色改造,重新进行招租、运营及资产管理,获得物业增值回报。这是朗诗凭借存量核心资产收购方式首次进入北京核心区域,不仅将为双方带来良好的租金及物业增值收益,也对朗诗完成全国一线核心城市战略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存量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朗诗趁势北上

一方面,核心地段已无地可拿,另一方面,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计划推进城市更新进程。在此背景下,城市更新项目成为加码布局一线城市核心区域、赢得市场占位的重要方式。不过,朗诗对存量资产的筛选标准十分严格,除了必须是一线城市或强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项目资产价格与同地段新物业必需有较大价格空间。筛选出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项目后,通过业态调整、改造升级、提升租金回报来获取增值收益,在条件具备时会在适当时机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退出。

此次共同投资的船舶重工大厦项目位于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00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周边配套成熟,项目本身具有较大改造和租金提升的潜力,项目建筑面积约2.1万平米,为一幢地上18层和地下2层的建筑。

北京船舶重工大厦

不断探索创新,打造地产基金发展“青杉模式”

不同于传统房地产 “拿地-开发-销售” 的简单模式,城市更新业务涉及到核心城市存量资产的高质量获取、与销售市场完全不同的市场研判、结构化金融方案、业态重新定位、报批改造、招租运营、资产整体退出等复杂的业务链条,要求企业具备纵向一体化的资产管理能力,这也是房企进入城市更新领域的全新门槛。

在进入北京存量资产市场之前,朗诗已经在城市更新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并积累了成功经验。朗诗旗下地产基金平台青杉资本聚焦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存量物业及困境资产收并购领域,先后携手信达投资、平安不动产、中信资本、中融信托等合作伙伴,分别成立了不同投资主题的地产基金及联合投资平台,先后投资了上海朗诗藏峰项目、上海朗诗新西郊项目、上海森兰公寓项目、上海黄兴大楼项目、广州解放大厦等多个旧楼改造项目,在合作模式、产品改造、招租运营、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携手阳光保险旗下阳光融汇,双方共同看好核心城市存量资产业务,优势互补,首个合作项目位置核心、安全边际高、租金提升空间大,相信将为投资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上海朗诗藏峰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朗诗青杉资本于2016年末投资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海朗诗藏峰项目,已于今年4月已成功实现了基金的清算退出,该基金成功为夹层LP和劣后LP均创造了大幅超过预期的超额投资收益,这标志着朗诗在地产基金领域成功实现了“募资-收购-改造-资产管理-退出”的闭环,积极探索实践了纵向一体化的地产基金模式。

上海朗诗藏峰项目

朗诗青杉资本负责人申乐莹女士表示,朗诗集团坚定地看好一二线核心城市存量资产领域的业务发展机遇,此次携手阳光融汇资本联合投资北京项目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双方有着共同的投资理念和标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落地。我们希望凭借自身的产品和运营专业能力、勤勉尽责的资产管理人精神,持续获取有投资价值的项目,持续为合作伙伴及投资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