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ALCE2020 | 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隆重问世

2020-10-14 16:38:59    来源:中国网    

2020年9月2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组织编写的“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在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上隆重发布,该套丛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吉林大学教授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登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景良、奇瑞汽车前瞻与预研技术中心新能源与新材料部主任师李志虎、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体设计部技术总监鲁后国、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副社长赵海青共同为该套丛书揭幕。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新书发布现场

未来,汽车行业低增速甚至减速将呈常态化,市场竞争也将越发激烈,行业洗牌或加速到来。在这一背景下,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主旋律。随着国家油耗及排放法规的进一步加严,以及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现实要求下,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政策和规划中均已将轻量化列为一项重要内容。无论是节能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轻量化都是汽车技术体系中重要的核心、关键、基础技术,并且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轻量化技术的重要性也将更加凸显。

由于我国轻量化技术发展的历史较短,多数企业积累不足,从事汽车产品开发工作的工程师们迫切需要来自实践经验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携手国内汽车企业技术领军人、行业顶级专家编写了“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目前,该套丛书规划出版20种,此次发布的是丛书第一辑,包括《乘用车车身零部件轻量化设计典型案例》、《乘用车车身结构设计与轻量化》、《车身参数化与轻量化设计》和《乘用车用橡胶与轻量化》。

image.png

image.png

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

“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由汽车企业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专家编写,汇聚了编者的智慧和经验,是编者在各自领域对自己多年实践工作的总结,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丛书采用理论+案例分析的形式,既具备很好的理论性,又具备很好的工程使用性和科普性,将学术性和实用性进行了很好的融合。相信这些内容无论是对大中专院校汽车专业的学生,还是对汽车企业从事车身设计的技术人员都会大有裨益。“汽车轻量化技术与应用系列丛书”的出版,会对中国汽车车身开发和轻量化技术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继续携手汽车行业优秀的工程师和专家继续推进该套丛书的出版工作。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