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南阳桐柏民警尚磊铁肩担重任战疫在前 红心映党徽践行使命

2020-03-19 19:54:30    来源:华讯头条    

中国基层网南阳讯(梁志甫)   尚磊,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桐柏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长,一级警督。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先后连续被市、县公安机关、政法部门和桐柏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政法干警”等,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他更是无私无畏、身先士卒,勇往直前,拼搏一线,彰显了一个党员带长民警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

19563309769366628_118.png

一、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战疫斗争

2020年岁首,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从武汉爆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

桐柏城郊派出所辖区东部与月河、吴城等紧邻湖北的乡镇相连,南侧毗邻湖北省随州市的淮河、新城两镇,公路、铁路纵横交错,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楼盘、居民小区林立。便捷的交通和大量外来人口,特别是从疫区湖北返乡人员众多,使得辖区防控疫情工作十分复杂,管控任务十分艰巨。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指令后,大年三十、初一连续在派出所值班的尚磊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回家安排家中事务,只是在电话里跟年迈的父母交待了几句,连和同是警察的妻子面都没有见一下,便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开始了义无反顾的抗疫阻击战。

19564172448998484_118.png

尚磊的家庭是个双警家庭,妻子张瑞是县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维稳专班负责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二人都有工作任务,每天都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前沿,都没有时间顾及家庭。鉴于辖区的复杂情况,尚磊更是吃住在岗位,连续二十多天顾不上回家。年迈的父母想他了,只能给他打电话,嘱咐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他便一个劲地安慰父母,说自己身体棒着呢,领导对执勤卡点很重视,伙食好着呢,个人防护用品也是最好的,让父母放心。

桐柏公安抗击疫情开始后,尚磊和妻子努力克服种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奋战在疫情前线,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喊过一声累,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了“疫情不止,警察不退”。

19565211408988628_118.png

三、敢于担当,身先士卒

作为一所之长,尚磊从来没有想过端坐后方,遥控指挥。对于辖区情况的熟知,他倍感压力沉重。辖区外来人口众多,产业集聚区内居民小区、商业楼盘、工厂企业林立,更是重中之重。自从产业集聚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他更是殚精竭虑、彻夜难眠,为辖区如何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操碎了心。他除了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辖区党委、政府全力支持,统筹调配好派出所各项工作外,更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向县局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工作压力最重的地方开展工作。

19570111522491159_118.png

焦桐高速桐柏东站口需要设卡点,他最先去了;桐柏火车站需要设卡点,他最先去了;县里在城郊设立县级医学隔离观察点,他又最先去了……这些卡点中,高速路口卡点和火车站卡点要接触南来北往的人员,不确定危险因素很多;隔离点每天要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和从疫区返乡被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说:“我是所长,又是共产党员,我不率先冲上去,还怎么要求其他同志冲到前线?”

桐柏火车站每天往返有十二趟列车,每天上下车旅客数量不定,最多时达到上百人,而旅客又来自天南地北,有来自湖北等疫情严重省份的,有经过疫情严重省份的,还有来自其他地方的,每个人实际情况都不一样,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同时,火车运行不同于汽车和行人来往方便,火车旅客一旦下车,很难返程。

而桐柏县火车站没有专门的隔离室,没有对滞留人员进行安顿的条件。针对这种种情况,尚磊积极向上级汇报实际情况,探索、研究卡点防控措施,一方面牢牢树立对党组织负责、对桐柏人民负责的态度,严守阵地,严格服从上级指令,对每名旅客均逐人严格进行医学检测,对不符合入桐条件的外地人员尽力劝返,对符合条件的详细登记个人详细信息和往来事由等情况。并在火车站广场通风地点设立临时隔离区,对发热人员进行隔离并联系县中心医院将这些人员带离进行详细医学观察检测。

另一方面,尚磊又在把握法律、政策的基础上,把严格执法和人性化执法相结合,灵活开展工作。他坚持对每一个下车人员进行政策教育、防疫宣传。对临时滞留时间较长的人员,他及时送上热茶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并想法将他们安顿休息。外地陆续复工复产后,桐柏县提出外出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站时需携带“健康证明”,但因部分人员地处偏僻农村,无法及时获悉相关规定,致使这部分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而来到火车站。

为了不使这些人员来回跑腿,避免人力物力浪费,尚磊在与领导汇报后,决定通过电话联系其所在村委,由这些群众户籍地村委证明其情况后对其进行放行。通过种种便民、利民措施,使来往旅客真正感受到人民警察亲人般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尚磊先后转战4个卡点执勤,现已排查、检测返乡人员1200余人,劝返非桐柏籍车辆30余辆,劝返人员50余人,配合查封湖北籍车辆5辆,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执行任务10余次,护送被隔离观察人员10余人,为来往旅客做好人好事30余件,依法严厉打击处理违反疫情防控决定、命令的违法人员12名,在执勤过程中真正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在他的带动下,全所近三十名民警、辅警均能坚守各自的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涌现出来数名先进典型代表,使派出所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三、心存党旗,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已有十五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尚磊深知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锻炼意志、锤炼党性。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对党的信仰和信念,树立起了执勤卡点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的大旗。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坚守执勤卡点,吃住在一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风采。在他的感召和引领下,城郊派出所非党员民、辅警纷纷主动要求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2月12日下午,在县医学隔离观察点执勤的民警吴彬和在火车站广场卡点执勤的辅警段付强,分别向其所在卡点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火线向党组织靠拢。

县政府在城郊辖区设置县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后,尚磊又被任命为集中隔离点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他立即带领所内民辅警赶赴到位,让集中隔离点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堡垒”驻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尚磊胸口别党徽、心中有红旗,时刻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使鲜艳的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的上空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