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低碳中国——低碳委项目管理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05-26 14:41:19    来源:华讯头条    

2021年5月21日9时,低碳委书记黄克雨主持这次会议,低碳委主任孙玉海,副秘书长盛福春,低碳委项目管理处组成人员等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4281181122102291_7.png

图1、低碳委项目管理处工作会议

14282572641395569_7.png

图2、低碳委书记黄克雨讲话

会议由低碳委书记黄克雨主持,首先公布项目管理处人员组成情况。

拟任低碳委副主任:田兆东(低碳委分管项目)

项目管理处人员组成如下:

处长:  纪勇志

副处长:王立、田成

技术:  刘晓娟、徐跃卫

助理:  杨昊、王春雪、张自成

低碳委黄克雨书记介绍项目管理处时讲到;

项目管理处是低碳委专门为了政府项目的组织推进、共同协调与管理而设立的机构。是低碳委项目计划组织,协调统筹,综合管理的专业部门。

一、为什么要设置这个部门?

①是当前低碳经济形势的需要,在双碳目标下,经济要低碳转型,去污降碳,低碳委与政府对接的低碳城市,低碳园区建设项目是做好节能减排,控排的重要举措。

②也是低碳委核心业务工作的需要。碳权交易,碳资产管理,低碳城市等项目与政府对接,需要为政府提供规划设计,融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一站式服务。要组建专业技术队伍。

二、项目管理处的定位,主要作用是计划组织,协调统筹,综合管理三个方面。

1、计划组织:年初要有工作计划,年终要有工作总结。每个工作项目都要有规划。

2、协调统筹:项目规划和组织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统筹协调。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内部协调,第二部分项目协调,第三部分对外协调,地方项目要统筹,及时上报项目管理处,随时沟通协调好项目跟进。

3、综合管理:对项目相关各方进行沟通和综合分析,项目是否可行,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综合管理,解决项目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先要对低碳委各个项目部门有个深刻了解,之后对低碳委工作进一步发展有着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14310245993303627_7.png

图3、低碳委副主任田兆东讲话

三、低碳委副主任田兆东对项目管理处目前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会议上,副主任田兆东首先表态对于低碳委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委任感到荣幸,同时对于作为副主任承担的任务感觉很艰巨。

会议说明:第一对于目前低碳产业,碳中和,碳达峰,是未来几十年内都要关注的国策。第二是疫情之后的医疗板块,第三是国家特别重视的农业安全。第四是建筑领域,绿色建筑。都是我们未来高质量发展有力的支撑。

工作计划和工作职责双方之间需要以文件的形式作为主体,原则是充分调用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进我们低碳委项目规范性发展为目的。管理原则强调是由低碳委统一部署,分别做项目跟踪管理和项目统筹管理,项目管理处需要严格按照低碳委的指示和决定去办理。

14311887118085315_7.png

图4、低碳委主任孙玉海介绍工作主要对接业务

四、低碳委主任孙玉海就目前低碳委各个项目做了简要的说明,低碳委主要目的是扶持地方政府和各级政府对低碳城市的运作,医疗援助等等一系列对于国家人民有益的各项事宜。

最近对中德、中法低碳城市跟政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目前低碳城市在做的项目有鄂尔多斯、额克托旗政府对接。有意向的目前是盘锦市市委政府在京召开了交流会,其他各地政府也在同步跟进当中。医疗援助从地市医院、县区医院、社乡医院、村卫生室、低碳公益五个维度,分别介绍了低碳医疗援助的内容。银行借贷目前对资金来源、适用对象、使用范围、还款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低碳委可提供的社会资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五、最后,低碳委书记黄克雨对项目管理处人员要求:第一是树立低碳理念,要有低碳意识。第二加强低碳业务学习,要熟悉掌握低碳委业务,才可以更好地去沟通各个项目。第三是树立项目对接能力,表达能力,综合能力。与低碳委项目管理处共同推进我们低碳项目绿色发展,更进一步。

14313794994559621_7.png

图5、会后合影

14315610847346817_7.png

图6、低碳委书记黄克雨与副主任田兆东和处长纪勇志会后合影

14320946207894613_7.png

图7、低碳委书记黄克雨与项目管理处人员合影

低碳委项目管理处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