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疫情面前 责任担当 工行驻马店分行开展新冠疫情阻击战纪实

2020-02-22 11:01:30    来源:华讯头条    

新冠疫情以来,工行驻马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保障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和“压仓石”作用,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协同推进,服务地区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大事来抓,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以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消息的增加,该行敏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1月23、24日就紧急采购口罩和电子体温计等物品,并发放到一线员工。后续又陆续采购防疫物资,并请专业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1月25日,安排部署做好疫情监测报告。1月29日,传达学习总省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作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辖属各机构也相继成立由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该行还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在营业网点LED屏等渠道投放防疫宣传标语,营造了全民抗疫的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该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该行驻村扶贫队员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月27日开始,就奔赴扶贫点,与当地干部开展上门排查、普教宣传,落实各种防控工作。该行党委关注对口扶贫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协调采购,为对口扶贫帮扶村送去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在扶贫帮扶点,驻村扶贫队员既做好“扶贫员”,又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个守夜人我来当”,一碗泡面过生日,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体现了扶贫队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筑牢了乡村防疫壁垒。驻村队员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高度关注疫情对村民的影响,及早谋划疫情防控后的帮扶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战“疫”有担当,服务“不打烊”

面对突发疫情,该行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支持服务保障,成立应急业务小组,开通应急服务绿色通道,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坚决守好金融服务抗疫阵地。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应急服务。在交通限制、小区封闭等种种困难下,从1月25日到2月17日,该行辖内各营业机构累计启动应急预案27次,办理社保基金财政专户拨款、工伤保险管理拨款、市红十字会缴存非税收入、街道办事处拨付防疫基金、各级党委组织部划拨党费、医院缴款购置医疗器械以及车站划拨退票款项等各类支付结算、资金划拨、现金收付和汇款等金融服务,累计285笔,共计金额1.7亿元。响应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紧急要求,短时间内完成POS机具建档、装机、测试等工作,并于2月6日成功上线市红十字会“工银e缴费”系统。同时,加强网点及自助柜员机现金监测,集中开展多次调缴款和ATM加钞及清钞工作,累计调缴现金3100万元。加强与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与应急管理局的走访,并于2月18日成功为驿城区疾控中心上线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其他多家机构正在稳步推进。这些举动赢得了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一致好评,有力保障和满足了客户金融需求。

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企业生产。该行全力为抗疫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满足疫情受困企业资金需求,特别是对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续贷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影响。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与抗疫企业及医院、医药产品制造等开展实地走访或电话对接,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给予特殊利率优惠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抗疫医院、企业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共为相关企业申报贷款3.3亿元,其中,已向昊华骏化、汝南城发投放贷款1.13亿元;获总行授信批复8000万元,为疫情定点医院申请8000万元授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河南中研生物公司200万元和河南百消丹华南药业有限公司400万元均已投放,河南易弘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0万元额度审批已通过,相关企业持续走访中。这其中,有高速服务区里的面签,有工厂门口的交谈,该行用工行温度助力企业生产发展,全力服务当地“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工作大局。

爱心捐赠志愿服务,凝聚抗疫强大力量

肺炎无情,工行有爱。1月30日,该行团委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依托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微信群爱心捐赠,一个半小时有百余名员工参与,募集金额近万元。截至2月12日下午5点,分行777人、捐款人数768人、金额113809元,用实际行动奉献出工行的爱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党、团委的工作部署,号召青年员工担负起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使命,2月5日,该行发布“志愿者征集令”,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写下《请战书》,迅速成立一支由15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攻坚团队深入社区,为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奉献青春力量,并迅速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构筑起了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与此同时,该行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渠道协调采购,为医院、疫情防控卡点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防护及生活物资,慰问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卡点职守人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拓宽营销服务渠道,防疫与经营发展两不误

疫情初期,该行就提前谋划春节假日后的业务发展工作,转变工作模式,创新办公和营销方式,优化客户诉求响应机制,提升特殊时期服务温度,做到防疫与经营发展两不误。

拓宽营销服务渠道。春节假日后,该行灵活调整上岗人员,保障业务基本稳定运转,按照“最少必需”原则,灵活采取弹性工作、AB角轮班、电话和网络等多种办公形式,尽量减少人员上岗,关键岗位合理排班。疫情期间,发动员工通过线上微信、融e联等网络新媒体渠道,积极向客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指南、个人手机银行自助开通指南、企业手机银行服务指南等信息,并将详细的操作步骤图发送给客户,并为客户推荐优质理财产品,提醒客户做好疫情期间自身防护,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同时,根据疫情形势,该行积极转变联动模式,辖内支行和专业部门协同,创新网上培训新模式,整理培训课件,在线解答问题,交流营销技巧,充分挖掘员工潜力,通过小视频等形式,推动全产品线上营销,促进了特殊时期线上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

主动响应客户诉求。疫情期间,该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保障客户咨询和诉求渠道畅通,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认真收集梳理客户诉求,汇总分析,分发落实,确保客户诉求工单分发、处理流程顺畅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对网点营业安排、贷款还款、客户服务等重点问题,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等方式加强督导,跟踪落实,确保客户诉求及时得到回应,让客户在疫情蔓延的寒意中感受到工行温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工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和当地政府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用实际行动使命与担当,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