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盂县东梁乡石窖村:提升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

2020-11-03 17:26:03    来源:华讯网    

 “则会儿(现在),街上的垃圾看不见了,村里的环境也变好了,大家也养成了爱讲卫生的好习惯,住在村里感觉非常舒服。”谈起村里的变化,石窖村村民韩大爷感慨地说。

 

近年来,石窖村在东梁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了人居环境,扮靓了美丽乡村。

石窖村坐落于盂县县城西南,距县城17公里处,耕地面积729亩,是典型的纯农业村。

 

九月的东梁大地,处处充满着丰收的景象。11月1日下午2点多,本网工作人员走进了盂县东梁乡石窖村,惊奇地发现,这里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头换面的历史性蜕变,环境优美,乡风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风景如画展“颜值”。

 

走进石窖村村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刻有“石窖村”的牌楼,正当本网工作人员停车拍照取景的时候,正好,石窖村的党支部书记刘建生开车过来,满脸是土的他,刚刚从新建的猪舍回来,还没顾得上吃饭。

 

刘书记呵呵一笑,你们先看看咱们村的环境,我先回去吃口饭去,回头咱们再倒落。走进石窖村党支部,墙上的挂图系统而全面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廉政文化的重要内涵,激励着广大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了石窖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建设坚如磐石,也如阳光雨露,给石窖村发展带来无限活力和勃勃生机。

 

“我们村的各项工作全部在“党建+”下展开,每月的15日为我们的主题党日,要开展讲党课、大讨论、主题教育等活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把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我们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以垃圾清零、绿化、美化、亮化等活动为抓手,着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刘建生说。

 

实行村街硬化,畅通“乡村血脉”。村街道路是乡村建设最根本的基础设施,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基础条件。为此,石窖村于2020年在东梁乡党委政府支持下,重新硬化了村里的街道。

 

搞好环境卫生,洁净乡村面容。清洁农村卫生环境,不仅是保持村庄整洁的“面子”,更是促进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里子”。为此,村里配备垃圾车,组织党员干部全体村民清除了多年积攒的“四堆八乱”,落实了垃圾清理人员管护范围、管理责任,杜绝了垃圾到处乱倒和散落现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建议,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更加自觉地带领党员群众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巩固优势主导‘产业基础,拓宽财源,实现群众稳定增收上再加力,趟出路子,做出表率。要尽快进入状态,要勇于先行先试,我相信,在石窖村全体村民的努力下,一定会打造一个‘美丽、富裕、生态、文化’的石窖”。望着远处丰收的农田,刘建生踌躇满志地说。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一起抓,两手都要硬,在石窖村已经形成了共识。全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正不遗余力的不懈努力着,为我们展现了康庄富足的美好愿景。
(李生)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