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余干县税务局:推进办税便利化,办好惠民实事

2022-01-26 15:45:52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余干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多举措解决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加速推进办税便利化,努力打造纳税人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办好惠民实事。

打通服务盲区,自助办税畅享便捷。实现自助终端从“有”到“全”,打通服务乡镇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在县局自助办税服务厅运行高效的基础上,在黄金埠税务分局、洪家嘴税务分局两个农村分局设立发票自助领购终端,安排专人及时做好自助办税终端的日常维护,为辖区内各纳税企业领用发票提供了方便,使其尽享“节约、便捷、自助、智能”的办税体验,让办税变得更加“实惠”。

升级同城通办服务事项,优化跨区域延展办税服务。纳税人可就近选择自助办税服务点,县域内所有纳税人均可以在任一办税点办理抄报税、发票领购、代开等业务。对不属于分局管辖范围内的纳税人办税,积极为其提供纳税辅导,主动联系其主管税务机关开展协同在线办公,最大限度提供办税便利,满足纳税人的多元化需求,为纳税人送去了智享便捷服务,有效填补了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的办税盲区,真正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7×24小时智能服务不打烊”。

深化税邮合作,发票资料邮寄送达。加强“税务蓝+邮政绿”的便民合作,大力推广发票“在线领、自助领、邮递领”,在确保发票邮递及时、安全、高效的前提下,达成税邮合作协议,在办税现场设置配送中心,实现发票邮寄、资料配送的点单式、外卖式服务,由专人全程负责接收、处理、寄递、配送,随办随送,形成了“需求网上提、快递实时达”的涉税资料配送新模式。

建成“线上轻松领、线下免费邮、真伪线上查”的发票服务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一次也不跑”、居家就能领票,既减轻了办税窗口的工作压力,又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发票随用随领需求,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领票带来了便利,赢得了许多纳税人、缴费人的赞赏和肯定。

支部靠前建设,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完善“党建+业务”融合机制,出台“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将党员先锋队建在重点项目所在地,支部书记、先锋队队长由部门负责人担任,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肩挑”,为重点项目提供精准化税前辅导服务,便捷化税中办税服务及一体化税后维权服务。

党员先锋队开展“送政策上门”,针对各项目领域存在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涉税知识盲区,为相关纳税人缴费人财务会计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管理分局党支部在提供涉税服务的同时与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建立“涉税服务团队”现场答疑,促进党员服务管理能力的提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潘军)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