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ALCE 2020分会场:非金属材料

2020-10-14 16:25:42    来源:中国网    

2020汽车轻量化大会于扬州开幕,泰安市捷宜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彦刚、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材料工艺部非金属材料室室主任熊芬、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鹏、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严兵、郑州大学教授,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刘春太、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研究员刘畅对非金属材料专业进行了报告交流,分别与参会人员研讨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

本会场主旨:聚焦车用先进非金属材料的应用现状,交流探讨车用工程塑料和纤维复合材料在结构设计、仿真模拟、制备工艺、低成本化、规模生产、损伤分析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最新进展,促进产业、技术、市场、资本的对接。

电池箱减重是提升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的关键课题之一,泰安市捷宜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彦刚围绕“纤维复合材料电池箱体的设计与制造技术”进行了演讲,探讨了复合材料先进成型工艺、先进复合材料应用现状、车辆轻量化选材、结构设计与仿真一体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

image.png

泰安市捷宜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彦刚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推进,汽车行业对工程塑料的需求与日俱增,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材料工艺部非金属材料室室主任熊芬结合高性能工程塑料特点、应用及发展趋势,在“高性能工程塑料在汽车上的应用及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观点。

image.png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材料工艺部非金属材料室室主任熊芬

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鹏结合研究经验与成果,对“高/中压RTM纤维复合材料电池箱上壳体开发与大批量生产”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对高性能复材上盖开发流程和大批量生产制造工艺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image.png

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鹏

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的低成本大批量应用一直是业界的攻关重点之一,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严兵围绕CFRP在汽车上的应用现状及挑战进行了题为“碳纤维复合材料批量化应用及案例分析”的演讲,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汽车复合材料低成本解决方案。

image.png

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严兵

郑州大学教授,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刘春太演讲题为“长纤维增强注塑成型的几点思考”对注塑成型模拟、结构分析、纤维取向、纤维折损等碳纤维本构进行了深入研究。会议上刘春太教授提出两种纤维混杂,实现性能协同效应从而降低成本,优化成本和性能的平衡关系。

image.png

郑州大学教授,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刘春太

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副总裁、轻量化联盟专家熊飞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发表了题为“基于批量生产制造的全生命周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的演讲,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过程中的应用及分析、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推进与落地等方面提出了他的思考。

image.png

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副总裁、轻量化联盟专家熊飞

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研究员刘畅聚焦新材料的前沿技术,以“汽车轻量化新材料应用:碳纤维和碳纳米管纤维混编复合材料”为题,深入浅出地从碳纳米管的制备、碳纳米管纤维的制备、碳纤维与碳纳米管纤维混编复材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研究员刘畅

上海大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工程师陈林林结合研究经验及成果,对“碳纤维乘员舱车身系统开发”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包括基于性能要求的乘员舱总布置结构、基于硬点的典型零部件边界确认、基于人体舒适性的关键零部件边界校核等关键工程问题。

image.png

上海大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高级工程师陈林林

新材料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是汽车轻量化工作的重要环节,当前工程塑料和纤维复合材料尤其是碳纤维复合材料近年来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低成本和规模化应用仍面临诸多挑战,希望业内人士不断加强技术交流、商业合作,共同促进非金属材料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