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4道湘菜美味不到100元,长沙餐饮界新晋黑马拍了拍你

2020-07-21 08:05:24    来源:华讯头条    

说起记忆中的长沙老味道,湘菜永远都是大家的心头好。从“壹盏灯”再到“费大厨”,湘菜品牌在互联网时代如雨后春笋般发展,他们有个新名字叫做“网红店”,但“网红店”都有着同一个毛病——“价格不亲民”,动辄几百块的阵仗,除了到此旅游的游客愿意买账外,追求“小而美”的食客更加看重菜品味道与价格,对于他们而言,

“家常菜与下饭菜”才是最棒的选择。

(颜掌勺下饭菜店面)

在气温逐渐升高的星城,大家都急需一个能让大家吃得爽快、吃得过瘾的湘菜馆子来释放内心的焦躁与烦闷。颜掌勺餐饮作为长沙新晋餐饮黑马就这么闪亮登场了!

以菜为本,没有花里胡哨

湖南人点菜总喜欢看图或者看原材料,虽然也创新出了拿竹签、

拿条幅的方式,但内核始终没变,摆盘一定得精致细心,比脸还大的碗装比手掌还小的菜。菜品一端上桌,食客大呼上当受骗,实物根本与图片不符,吃饭的好心情也去了一大半。

颜掌勺的老板兼厨师颜卫胜自然明白食客们的心情,过去常年在五星级酒店当厨师长的经验告诉他,菜品不够吃,不好吃。再好看的摆盘、再精美的装饰都是辅助。不整花里胡哨,以菜为本就成了颜掌勺给人的第一印象。每一道菜品原材料都摆放在统一的青花陶瓷碗里,你点了一道菜品,最终呈现在你面前的还是这道菜品。让你吃得舒心!

(菜品原材料摆在食客面前)

其余原材料更是直接摆在你眼前,腊鱼腊肉就吊在厨房门口,开放一体式厨房既把烟油隔离,又让食客随时看到钦点菜品的制作过程,厨师手上颠锅翻飞,几分钟的功夫,一道湘菜美味就已做好。让你吃得安心!

(分离式油烟机让食客看到做菜过程)

在被疫情重新洗牌后的餐饮行业里,有人为了弥补损失,会对菜品加价处理;有人会赠送优惠券增加回头客;有人会加长营业时间。但忽略“以菜为本”核心理念,舍本逐末只会让路真会越走越窄!

极致性价比,4道菜不到100元

颜掌勺一直追求“小而美”的湘菜理念,吃得好还要吃得饱。每一道写在颜掌勺店面小黑板上的菜品,都是曾经长居热销榜的菜品,他们作为老长沙记忆中的味道,无论这些菜品怎么变化,总是拥有各自最忠实的“粉丝”。

(颜掌勺小黑板上的菜单)

既然在味道上已经被开发到极致,索性直接把价格打下来,12块的剁椒芽白、22块钱的炒金钱蛋、32块钱的白辣椒炒肉,在来上一份颜掌勺自己原创的糊辣肥肠,简简单单4道菜品,价格甚至还不到100元。其余菜品价格基本也都低于市面百分之五左右。

(蒸腊鱼)

(炒金钱蛋)

(高汤鱼头)

(血鸭)

经济学上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博弈论”,讲得正是对局中各自利用对方的策略变换自己的对抗策略,达到取胜的目的。餐馆与食客间也正是相互博弈的过程。当你的菜品不能满足我,价格偏高时,我便选择与你讨价还价、最终甚至拒绝在你家餐馆用餐。颜掌勺餐饮店显然已经达到了一种“纳什均衡”,双方都不改变策略,维持现状。

颜卫胜说:过去我们都是吸引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食客,现在竟然有年轻男女也都愿意提着生日蛋糕坐进店里消费,这类群体还正在逐渐增加,甚至还成为了熟客。餐饮是个一直与消费者博弈的行业,真正有口味的菜品,不应该被餐饮人以定价来维持不公平的博弈。

(店内招牌糊辣肥肠)

如今的星城发展日新月异,网红美食更是层出不穷,然而,最令长沙人魂牵梦萦的还是那一口地道又熟悉的下饭菜。多年过去,颜掌勺还是那个“小而美”的餐馆,不随波逐流、坚持本心本色。目前全国颜掌勺已经有6家分店了,高桥店在经过全新装修后,店面更是焕然一新。也期待更多新老食客,能前往店面来上一份糊辣肥肠,去感受属于颜掌勺的真诚与用心。(记者 唐云飞 陈晓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