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醴陵市“中国儿童慈善日”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

2020-06-28 10:48:05    来源:华讯头条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余进勇)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儿童健康、保护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进一步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家庭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第19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来临之际,醴陵市慈善会在该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儿童慈善日,爱伴你成长”为主题的关爱贫困家庭儿童活动,帮助该校3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微心愿”,送上关爱与祝福。

据悉,6月24日下午,醴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仕永,醴陵市慈善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邱再华,在来龙门街道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荣华的陪同下前往市实验小学,看望慰问了贫困家庭学生,并从2019年“天天慈善一元捐”的捐款中安排资金20000元,为38位孩子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节日祝福,还给每位孩子发放了200元慰问金,为孩子们送上慈善会的关心和温暖。

活动仪式上,醴陵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宋春娇简要介绍了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瞿志刚表达了对慈善会的欢迎、感谢和携手共筑爱的天空以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愿景;醴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仕永等给孩子们送去了“微心愿”与祝福,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期望;黄芷熙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最后,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与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亲切地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孩子们不要自卑,要自强、自立;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现状;要懂得感恩,培养好习惯。希望孩子们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要辜负父母、老师、学校及社会的期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陈孜瑜是该校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经常受助于学校的帮助,当双手捧着慈善会的叔叔阿姨们送过来的满满的关爱,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激动地说:“感谢学校、感谢慈善会,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像妈妈一样的关爱与温暖,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对我的关心。

通过此次“中国儿童慈善日”活动,为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并且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同时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也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