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隆回:抗疫战魔,鲜红党旗守护花儿健康成长

2020-03-05 13:37:19    来源:华讯网    

3月5日讯“隆回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虽已清零,但防控必须时刻绷紧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人居环境‘三大行动’扎实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也得一丝不苟,踏石有痕。打好这三场硬仗,就能守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3月4日,湖南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阳迪尧深入辖区学校督查工作,每到一校,都不忘叮嘱学校负责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争做表率、发挥作用,凝聚起了强大的抗疫正能量,为守护全镇师生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控成了检验党员“初心”成色的试金石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爆发后,隆回县各乡镇、各单位听从号召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控制疫情。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坚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且把这做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镇中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2月2日全部到岗到位。纷纷放弃休息,走出节日的轻松氛围,走向防控的紧张战场,加入到这场抗疫阻击战斗中。总支书记阳迪尧正月初一就返回岗位,部署全镇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坚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四不两直”下基层检查各校的防控工作。组织委员胡龙科同志做为分管领导,尽职尽责,努力做好全镇师生与湖北人员接触、滞留湖北人员的摸排工作,信息混杂,工作量大,但他秉着对党的事业和人们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没漏报、错报一人。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员、干部还积极投身到当地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这块检验党员“初心”的试金石前。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敢于亮身份、主动作为,成色十足。

“用我能做”给斗“疫魔”之战增添一份能量

防疫是一种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总支书记、校长阳迪尧为组长,各职能分管副校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当好“领头羊”,依托线上线下载体,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校党支部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优势,为防疫助力。他们分工负责,及时安排增加假期辖区学校值班工作,布置督促辖区各校校园展开全面消毒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疫冲锋在前。中心学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强化值班人员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靠前值守,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巡逻值守等各项工作,有效宣传防治知识,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辖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微信群、班主任微信群、以及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疫情权威信息,使师生家长了解疾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在思想舆论和科学防控措施上给家长和学生以帮助,引导学生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中团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毅为摸清学校学生、家长疫情期间动向,收集相应数据,加班加点归类整理各辖区校上报资料,为确保防控工作查缺补漏,迅速有效开展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羊古坳镇中学党支委员、教导主任刘晓东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在家录制了“防疫工作劝导视频”和“防疫小贴士”,用方言给大家讲解了预防新型肺炎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党员刘立军在上完一堂网课后说道:“很开心,我用我能做的,给抗疫斗魔增添了一份能量。”

战斗堡垒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阻击新冠肺炎战斗打响后,面对危险关头,羊古坳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抓落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奏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

党总支切实履行职责,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按照规范要求,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舆情应对、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党总支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于2月3日、13日、27日三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严格按照“疫情不解除不开学、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学、防控物资准备不充分不开学”的指导思想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总支成员于2月5日、3月2日两次对所辖2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检查。各学校开展摸排、统计在羊古坳镇疫情期间进出湖北或与湖北人员有接触的师生,各年级、班级每天在家长群进行学生身体情况(感冒、发烧、咳嗽)实时关注,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校各职能部门配合做好每日上报统计师生们是否有发热咳嗽类似新冠症状,做好排摸工作,截止到3月4日,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已对全镇3950名学生、320名教师(含临聘代课教师)逐一排查,均未出现 类似 新冠症状 。各学校一丝不苟按要求做好了消毒、通风、停课不停学等工作,提前做好卫生室、隔离室的建设工作。在防疫物资极端紧缺的情况下,各校党员干部调动一切资源,按时把体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部署到位。为开学学生进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校停课不停学,充分发挥智慧校园的领先优势,在做好各年级寒假作业讲评微视频推送的同时,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春季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精神,积极制定“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方案,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利用互联网+学习的模式,构建云课堂,开展多种形式在线教学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学生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高于一切。羊古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考卷上交出了精彩的答案。(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阳琼 胡龙科)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