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隆回:战“疫”当铁军 执法唱“黑脸”

2020-02-11 15:48:45    来源:华讯网    

2月11日讯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首要政治任务,你们不要怕得罪人,党组是你们依法履职的坚强靠山。”2月10日,湖南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局长谢东海在执法情况梳理会上这样为执法人员鼓气壮胆。当天,该局对县内2所存在检测试纸过期、未按规定申报登记医疗废物的医院下达了执法意见书,要求立行立改。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唱“黑脸”当铁军,防控疫情“逆向行”,已下达执法意见书92份。

主动担当铸铁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单位职能立即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从环境执法、宣传引导、环境卫生清扫消毒、人员摸排、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下好“先手棋”。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全员投入战斗。党员未按时到岗的,顶格处理;骨干未按时到岗的,先免职再顶格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到位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突出“两顶格三从”的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成为最严铁规。用制度管人,该局组建起全力以赴、担当履职、主动作为的战“疫”铁军。铁规铸就铁作风,全局人员瞄准攻坚目标,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牵头组织县卫健、住建、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共同制定疫情防控环境卫生专项工作方案,整合和规范部门职能职责,明确专门领导、专职联络员,实行日计划、日报告、日调度制度。全方位开展环境监管、执法、监测和督导工作,加强环境质量监测,严防污染物超标排放。联防联控聚合力,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建立了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工作群,及时跟踪掌握信息,动态监管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4个执法中队时刻坚守在医疗废弃物处置这道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上,在全县范围内全面了解工作运行状况,指导做好疫情期间院区医废和污水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收集、转运和处置,严防二次污染和疫情扩散,全面发力打硬仗。

敢于亮剑唱“黑脸”

该局紧盯医疗废物、废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置的关键环节,严格督导检查和质量监测,切断疫情传播隐患。要求县人民医院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类医疗废物与一般医疗废物分开收集、分开存放、单独转移;对留观点和4个一线医护人员集中安置区的生活垃圾设置专用贮存点、悬挂警示标识、增加收集频次,严禁与其它垃圾混合,做到“日产日清”,集中转运至邵阳市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安全有效处置。针对县工业园复工复产的防疫情况,加大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的精准排查,确保情况了解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截止2月9日,该局共出动286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05家,对县城污水处理厂和县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排放口进行采样检测各4次,废水中的粪大肠菌群,经培养化验检测达标合格。敢于亮剑,下达整改意见92份。医疗卫生机构立行立改,规范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和处理,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达标排放。(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鹤洲 邵向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