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看守所的战“疫”女警

2020-05-25 18:00:25    来源:华讯网    

华讯网河北讯(刘顺广、刘国震)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邢台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迅速开启战时勤务模式。这支“全副武装”的抗疫队伍中,有一群靓丽的身影,她们用柔弱双肩扛起女子监区180余人生命健康安全的重任。疫情期间,她们大都连续封闭执勤60余天。封闭执勤最长的一个班组,达77天。

18025528595604591_160.jpg


看守所是人员密集的羁押场所,为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从 2 月 1 日开始,邢台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响应上级要求,启动战时“三个三分之一”的勤务模式,将全体人员分为三个班组轮换,实行“全封闭”管理。备勤、隔离、值班,成为他们每天的新常态在这次战疫行动中,副所长刘欣是带班所长也是女子执勤组的组长她分管的女子监区先后被评为邢台市青年文明号、五一巾帼标兵岗、省市两级“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女子监区的女警们平均年龄30岁,她们中70后的大姐,有90后的小妹,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而在封闭抗疫中,都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战士。

18032077644167752_160.jpg


监管医院是一个特殊监区,那里的住院在押人员有艾滋、乙肝、肺结核、皮肤病等传染病,也有心衰、脑梗、癌症术后等重症人员。监管医院位于市二院,也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疫情期间,她们协同医院监护治疗湖北籍在押人员刘某直至30天。74岁的贾某,几次下病危通知,深度昏迷无意识,重度肺炎,在民辅警和医生全力抢救8天后,逐渐恢复意识。

战疫期间,内的管理也紧迫起来,减少了和在押人员的一对一谈话,改为站在走廊隔窗谈话,10多个监室100多人谈下来至少需要3、4个小时;为减少人员进出,清洁、消毒等工作由民、辅警承担,收一次垃圾、消两遍毒每天就要走上两万步;为了安全,监区工作人员协助医生对所有在押人员进行鼻、咽试子检验,采样、编码、送检,千余人每人两次采集,全部是阴性。在押人员在看守所里,她们就要全力保障安全。

女警薛群红“双警”家庭,她的丈夫是刑警,疫情期间忙于一起命案,把年仅12岁的女儿单独一人留在家里。女儿连生日吃的都是方便面。女警韩冰茹有一对七岁的双胞胎儿子,孩子一个多月没见妈妈哭闹着要来看看奶奶就骑着三轮带着孩子来到看守所门口。监区封闭见不到,急的孩子团团转。门岗把电话打进监区总机,小韩站在监控屏前,母子三人隔着屏幕热泪滚滚,两个孩子知道妈妈能看见他们,挥舞着手里给妈妈的画,激动的大喊“妈妈,我们想你了!妈妈是抗击疫情的大英雄……

 在全封闭战“疫”期间所有女警们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答卷。在疫情防控中,她们是监管女警,也“辅导员”“宣传员”“卫生员”,更是“战斗员。战“疫”没有结束,她们就继续冲锋陷阵,绝不后退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