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抗击疫情 爱在孟州

2020-02-17 16:14:34    来源:华讯头条    

城伯镇领导亲自指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恰值企业复工高峰期,针对企业复工增加的防控压力,城伯镇加强“四包五守,一网管控”,坚持复工防控两手硬。

16130207053584011_7.jpg

该镇建立了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队,基层党员包户的“四包”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利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严格做到“五守”,即守好交界,守好卡点,守好村口,守好集聚场所,守好家门,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我镇启用办公软件“钉钉”线上办公,实现一网管控。班子视频会、支书村长视频会、网上填表,网上签到等一系列网上办公,做到了不集中开会也能保证会议无缺位,工作全落实。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城伯镇按照市委、市政府“1338”企业复工复产机制,统筹抓好辖区内飞孟金刚石有限公司和皓泽电子有限公司复工生产工作。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我镇制定了详细的复工计划,结合企业自动化程度,用人数量,优先选择用人量少,规模大的企业以及民生产品生产企业复工。严格要求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储备消杀物资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企业复工有序,全镇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平稳。

截止目前,飞孟公司已通过复工验收,目前正在为员工办理复工通行证。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用工以本地为主原则”,复工员工均为本辖区本地工人。镇工办已将复工企业名单推送到各村各个卡口,方便卡口防疫工作人员核对放行。

2月13日,一笔饱含深情的30000元捐款,瞬间拉近从四川成都到河南孟州的1100公里路程。捐款人王立川、杨玲夫妇说,这笔钱,是供其家乡孟州市城伯镇疫情防控工作使用的。

16135918226038571_7.jpg

王立川1965年出生于城伯镇立义村,1988年毕业于原长沙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毕业后,虽长年在外工作,但他情系桑梓、心怀故土的拳拳之情,却始终难以割舍。2017年村里建家风馆,他捐助了11600元。同年,家乡一名大学生患病,他又捐助了21600元。村里修路、建学校和改善基础设施,只要他知道,每次都慷慨解囊。对他这种做法,杨玲非常理解并在背后默默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立川、杨玲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魂牵梦绕。他们在致城伯镇党委和政府的捐助信中这样写道:“作为城伯镇外出务工人员,多年来蒙承家乡恩慧,我们期待并相信家乡一定能取得科学防疫的胜利。这些钱,专用于家乡的防疫工作,以图箕䒒之效、期添绵薄之力。

城伯镇村口出入卡点严控车辆、人员出入,认真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排查返乡人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战“疫”,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战“疫”

这,注定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责任,也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与祖国同行,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