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召开2023春季期初班主任工作培训暨德育工作例会

2023-02-22 12:08:16    来源:华讯头条教育    

为切实提高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有效性,推动并强化班主任队伍的建设,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2月2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在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全体班主任及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肖丽明老师主持。

首先,体卫艺语处林德材主任对班主任的班级常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分别从文明、卫生方面进行了量化说明,指出了班级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求班主任落实主体责任。少先队总辅导员郭丽萍老师针对文明班级流动红旗评比相关事宜做详细的解说,对众班主任长期支持学校“小小文明劝导队员”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着,郭新克副校长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新学期的整体要求,他强调:“班主任工作要看到点上、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对学生管理事无巨细,需事事上心,安全事务防患未然,应时刻警惕。全体班主任当明确思路,提升自身的班级管理水平与能力,面对校园冲突老师当学会如何变危机为育人的契机,让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紧接着,李华炬副书记结合学校开学初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梳理,他强调班主任应关注学生日常行为,加强一线工作法。要注重教育技巧,又要触动学生的心灵。既能解决良好习惯养成问题,又能着眼学生成长、立足学生发展。在学校层面,要加强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定期对存在问题整改“收账”,跟踪指导,解剖麻雀,查找症结。设立 “光荣榜”和“曝光台”,及时表扬好人好事,曝光不良行为。

最后,陈文彬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班主任工作事务多且杂,班主任工作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实效性,必须正确地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抓学习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关系;二是抓班集体建设与学生个体的关系;三是抓教育学生与家、校、社协同发展的关系。我们要培养阳光、自信、有修养的学生。认识教育的真谛是理解与尊重,激励与呵护,师者当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航人。

据了解,本次例会对班主任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借此会议也加深了青年教师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 林聪 李福生  黄志华)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