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德化第六实验小学承办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交流会

———暨2022暑期活动营启动仪式!

2022-07-06 09:44:12    来源:华讯头条—教育    

———暨2022暑期活动营启动仪式!

为了打造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以城乡学校少年宫“培优工程”为依托,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召开各试点校经验交流会,以期达到博采众长,科学规划,整合教育资源的效果,促进“双减”全面落地,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

近日,德化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在第六实验小学的报告厅举行“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交流会暨2022暑期活动营”启动仪式。泉州市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秋英,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正忠,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林繁荣,德化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林传景,德化县人民政府副校级督学郑素琴,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郑彩明及县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各试点校校长出席本次意义重大的交流活动。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德化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林传景主持。

首先,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涂培坤校长、德化县实验小学林文峰校长、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陈文彬校长分别作《城乡学校少年宫绘就斑澜童年梦》《落实培优提质增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丰富“2+N”模式,拓展延伸,助推“双减”落地见效》的专题工作经验介绍。他们抛砖引玉之举,旨在帮助孩子们逐步把爱好变成特长,尊重个性发展,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为“培优工程”增色添彩。

接着,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林传景宣读2021-2022学年度“培优工程”涌现出60名优秀学员、16名优秀指导教师的名单。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等与会的领导为优秀学员、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县指导中心教师为部分特殊困难家庭孩子发放活动课程所需的学习材料和工具。

紧接着,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正忠致辞并对莅临德化关心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各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少年宫培优项目辅导活动,多管齐下协调社会各界优质教学资源助力城乡学校少年宫,实现质的飞越。他郑重地宣布“2022年暑期活动营”正式启动。县指导中心主任郑彩明汇报了近一年来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解读2022年暑期营会实施方案,力求把少年宫“培优工程”打造成惠民的民心工程。随后,林繁荣科长就城乡学校少年宫“培优工程”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有关方面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树立“人民至上”思想,让“培优工程”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最后,参会的领导及嘉宾在陈文彬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第六实验小学少年宫“二胡、竹笛、琵琶、开源机器人、创意水粉、语言艺术、硬笔软笔书法”等培优课程现场教学活动,这种实践性教与学浑然一体得到他们高度赞誉。

此次交流会已达成共识,“培优工程”将从深度与广度上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抓牢寒暑假期契机,让“少年宫”成为学生喜而好学,健康成长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育人阵地。该举措与时俱进,面向未来,势必提升校园的文化内涵,使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且能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文:黄志华 图:赖育锐、振翼山人、肖丽明)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