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工行金华分行:“数字银行”科技赋能 助力外贸企业

2023-05-11 14:11:48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浙江省商务厅、金华市商务局、工商银行联合举办第133届广交会金华市招商招展推介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招商招展推介会为金华外贸企业深入的介绍广交会,与外贸企业一同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促进金华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在现场,工行金华分行国际业务专家为与会嘉宾做了关于广交会招商招展和“工银全球行”工商银行全球金融服务方案等方面的精彩授课,并与现场客户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第133届广交会将分为线下和线上展两部分,线下展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举办,按照不同产品题材分三期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每期展览时间为5天;线上平台服务时间为半年,从3月16日到9月15日结束。

工商银行作为本届广交会的金融服务商、全球招商合作伙伴和独家金融支持机构,自 1992年开启全球化经营以来,在4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21家境外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形成了多元化、跨市场、国际化的经营格局,为企业全球化经营提供了全方位金融保障。截至目前,工行金华分行服务的外贸外资企业近 2000户。

近年来,工行金华分行全力提升金融供给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行全球金融服务和海外网点布局的优势,全面联动海外机构,双向支持、全程服务,助力企业拓市场、稳订单。该行精准服务“千团万企”出海抢订单等活动,全面联动海外机构,双向支持、全程服务,助力企业拓市场、稳订单。一是根据省工行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自2022年12月,该行与市商务局、贸促会等政府部门开展了多次沟通联系,了解出海抢订单组团企业情况和出访安排,并组织支行做好与当地商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捕捉企业业务需求和业务机会,跟进提供金融服务。二是积极推进汇率避险政策宣传和落地。在外汇局的指导下,通过搭建分行总联络员、支行分联络员和支行具体联络员的树形联络员队伍,通过日常走访,深化“汇及万家”宣传机制,持续加大“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向外贸企业普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助力外贸企业在汇率风险中性原则下增强套期保值实践能力。三是多渠道开展便利化政策宣传,在网点投放便利化政策宣传材料,对现场到店客户开展宣传;积极向客户转发便利化政策相关链接,进一步提升客户对便利化政策的了解程度;加强存量目标客户宣传走访的同时,对新增客户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跟进,确保企业了解相关政策。通过“存量+新增”双向宣传,提升企业政策熟知程度;对有实际需求的企业加强了解,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有效开展便利化业务,提升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作者:张奕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