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镇巴税务:“便民春风”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25 16:50:29    来源:中国网    

近日,镇巴县2023年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名单火热出炉,国家税务总局镇巴县税务局闻风而动,第一时间获取企业信息,开展系列活动,融汇纳税服务“小事”,助力农业产业主体轻装前行。

“小窗口”让基础数据准确化

税务人员利用核心征管系统对50家农牧企业信息进行跟踪掌握,全面做好基础信息的核实维护。一方面,针对筛查出的5户未及时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引导他们在办税大厅开设的“绿色窗口”集中办理。另一方面,针对身处异地的纳税人,鼓励他们用好征纳互动服务平台,与运营中心的坐席人员进行视频语音对话,依托线上“小窗口”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修改、完善信息。经过辅导,50户企业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税务名片”。

“小学堂”让纳税服务精细化

感知到农业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镇巴县税务局利用“纳税人学堂”,大力开展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活动,让农牧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20名农村能人、退役军人纷至沓来,参加以“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培训会。税政一股、二股的业务骨干就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指导企业所得税申报填写、税收优惠政策填报等,随后培训讲师与企业代表热情互动,帮助答疑解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

“感谢税务干部给我们带来这场精彩的培训,让我们及时了解到当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一个退伍老兵,在创业阶段,我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镇巴县鹏辉富强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辉诚恳地说道。

“小体验”让纳税便利可视化

镇巴县税务局邀请六名创新创业带头人作为“税费体验师”,深入第一税务分局感受便民办税举措。讲解员对服务厅各区域功能进行介绍,指引体验师们分组在自主办税区、掌上办税区、综合服务窗口“沉浸式”体验申报、开票、查询等业务,同时,结合28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再进行宣传,让体验师们直观感受纳税服务的智能化和便利化。

“小座谈”让税企关系“清”上加“亲”

镇巴县税务局泾洋税务分局立足农业企业发展,组织召开专项座谈会,部分创新创业带头人参会。座谈会以深化沟通为目标,先是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接着就近期税费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列举日常管理中常见的问题与大家探讨。座谈会后,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对能解决的,马上协调解决,对不能解决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形成问题台账进行汇总上报,旨在为农业企业发展扫清障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镇巴县税务局将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税惠政策便民措施为载体,以精细服务精准监管为保障,全心全意助力农村能人成长、农村产业振兴、农村社会建设。(翟芳)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