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工行金华分行开展反电诈宣传强化客户防范能力

2023-05-11 14:09:21    来源:中国网    

2022年,工行金华分行持续将开展反电信诈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通过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强化客户自我保护能力。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月。将6月设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月,并结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开展宣教,特别针对农村、老年人等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开展社会宣传。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全辖69个网点在营业场内组织活动场次253次,参与群众7902人次,网点宣传覆盖率100%;开展外出宣传98场次,参与群众4594人次;发放海报、展板及传单等6359份,发布原创作品数6条,作品点击量、阅读量、转发量共次1210次,发送短信6170条;员工教育67场次,参加人数1456人次,员工教育覆盖率100%,被新闻媒体报道10次。

二是积极开展厅堂宣教。该行统一在全市69个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点的跑马灯和海报机上循环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设置“宣教角”、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摆放分发宣传折页,做好对到店客户的现场宣教。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引导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向客户进行一对一宣教,提高客户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识别能力。

三是加强外部宣传辐射。该行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乡镇”等外部宣传活动,携手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市中心医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重点针对老年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和宣传,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当前非法集资诈骗高发的严峻态势,提醒他们重点防范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打着“以房养老”“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

四是发挥青年员工力量。该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向中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有侧重地宣传非法集资的风险隐患,通过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向社会公众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警惕非法集资广告陷阱,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面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要保持警戒心理,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五是加强内部宣教。常态化内部人员教育工作,该行开展全行员工防非知识宣传教育,对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金融系统典型案例的进行讲解,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反诈和防非意识;同时,组织全行员工参加银保监会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参加“周周学——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专题测试”,提高员工涉非涉诈资金劝阻拦截能力;另一方面依托员工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员工涉非风险进行智能化排查,坚决防止员工以各种形式参与非法集资,做好教育,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增强员工意识。(张奕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