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第一滴血——驻马店银行保险业战疫情侧记

2020-04-28 08:02:01    来源:华讯头条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见证春天的绚丽,“一滴血”可以体现银行保险业的担当与奉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战役中,驻马店银行保险业机构,从大年初一的第一笔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第一笔疫情防控贷款的快速审批,第一张向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人捐赠50万元保额的“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专属保险保单,都折射着“金融血液”源源不断的输向疫情防控的战场,“金融活水”浇灌到复工复产企业和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战“两场战役”提供金融力量。

献出一份血,捐献一份爱,温暖每颗心

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爱心,有一种行动叫奉献。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街头人流锐减,“献血淡季”出现,医院临床用血需求随之增大。

2月6日,汝南农商银行党员积极行动, 纷纷前往汝南县献血点无偿献血。

2月21日,新蔡农商银行党群工作部经理薄宏伟无意中得知,受疫情影响驻马店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他放下手上的工作,即刻赶往市血站在新蔡县的流动献血车,挽起衣袖,一汩汩殷红的血液从他胳膊送入血袋,献血400毫升。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员工献出的第一份鲜血。他表示:“现在献血,就是支援前线,就是责任和义务。看到那么多同龄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去支援湖北,非常感动,自己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仔细询问血站工作人员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向新蔡农商银行党委汇报,建议组织干部员工开展“爱心献血、共战疫情”活动。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在行党委的号召和组织下, 51名干部员工踊跃报名参与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捐献健康血液8400毫升。新蔡农商银行构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大网格”,凝聚力量抗击疫情。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抗疫”的曙光。随着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驻马店银行保险业机构员工怀着爱国之心,力行报国之志,迅速开展驰援行动,向重点地区捐款、捐物,向医护人员等捐赠保险。

1月31日,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将筹集到的300套医用防护服,分别捐赠给了遂平县、上蔡县、平舆县红十字会(各县100套)。

急疫情之急,应防疫之所盼。阳光人寿西平营业部员工纷纷主动捐款献上爱心,累计捐款8800元。

国寿财险驻马店中支组织全市系统员工开展公益捐款活动,1月30日短短的一天时间,共237人次参与捐款,累计募捐25246元。

2月3日,建行驻马店西平支行得知西平环卫工作人员口罩告急的消息后,在充分保证行内防疫所需的前提下,紧急筹集2000只口罩捐赠西平环卫处,并现场教环卫工人如何正确佩戴,用行动传递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向驻马店市定点医院所有参与抗击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务的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人均保障30万元,家属人均保障10万元,该项目惠及全市抗击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务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近1.3万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向驻马店市11家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人捐赠50万元保额的“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专属保险保障,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

献一滴血挽救重症病人,捐一个口罩温暖华夏真情,提供一个免费保单,护佑白衣天使,捐一块钱是他们的担当之举,点滴爱心汇聚成强大“抗疫”合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疫情期间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累计为1.6万余名一线人员捐赠保险,风险保额约15亿元,累计捐赠口罩3.5万个,共捐赠现金250.01万元,有关防疫84消毒液、医用酒精、帐篷等物资折合人民币70万元。

上下联动勇担当应急汇款战疫情

1月25日,2020年大年初一,鼠年在睡梦中悄然来临,从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正在向全国蔓延,武汉已经封城,驻马店的街道失去往日的繁华,显得些寂静。

15:30,工行驻马店解放路支行陈立凡行长手机发出滴滴滴的呼叫,他打开接听键,电话传出急促的声音,“陈行长,市财政急需下拨新冠肺炎防治专项资金”。

疫情就是命令,汇款就是责任。

该支行综合柜员席善政春节前业务高峰期已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大年三十晚上六点多钟才回到家。但是接到陈行长的紧急通知后,他放下手中的家务,简单向妻子嘱咐后便匆匆下楼。女儿看到爸爸接电话紧张的表情,依依不舍挽住他的胳膊说,“爸爸,这大年初一你不陪俺们,外面疫情这么严重,你要去哪?”席善政来不及向七十多岁的父母解释,推开女儿,迎着寒风,驱车十多公里第一个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

陈立凡行长及时向工行驻马店分行运行管理部、网络金融部等部门领导进行了汇报。

经工行河南省分行批准,工行驻马店解放路支行启动应急汇款流程。

下午4时,该支行接到驻马店市财政局的拨款凭证,4点30分,该支行成功办理市财政专户向驻马店市工伤保险管理处拨付2200万新冠肺炎工伤保险专用资金业务。

据悉,这笔汇款是驻马店市银行业机构疫情防控的第一笔,这笔汇款打开了驻马店银行业机构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汇兑结算的“绿色通道”。

从此,像席善政一样的许许多多驻马店辖内银行业机构的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回到单位,为战胜疫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披挂上阵,随时准备“出征”。

1月27日,8点到12点,工行驻马店正阳支行办理正阳县财政划拨防疫救援资金若干笔,共计2000万元。

2月3日,工行驻马店汝南支行办理县人民医院现金缴款6笔147万元,现金支票支取2笔21万、爱家超市存款12笔17万元以及财政支付1笔13万元等业务。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已经为社保、财政、红十字会办理结算252笔,金额1074.5万元。

......

驻马店市是河南省发生疫情最严重的四个地市之一。这一笔笔资金就像急救的鲜血一样,汇成涓涓细流,银行快速将它划拨到医院、疾控中心,输向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

投放抗疫信贷 担任企业“守护天使”

1月29日,隆冬的早晨,河南省正阳县的街道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一股股寒风吹过正站在建行正阳支行营业大厅门口的行长张亚东脸庞,寒气从他的领口直往骨头缝里钻,马路上的车辆零零星星,街边两仨小孩的嬉戏打闹掩饰不住他们过年的快乐和对春天的期待。

“走,咱们下企业看看去,”张行长对站在他身边的客户经理赵菊红说。

十几分钟后,他们俩便驱车来到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纪东的办公室。

安纪东紧紧的握住张行长的手说,“想曹操,曹操就到”,你来的正好,你看看办公桌电脑上这一个个口罩、酒精订单,没有钱购原材料,我可咋办?”

据安纪东介绍: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是驻马店市唯一一家以生产医疗耗材和消毒类产品为主的生产公司,具有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酒精和84消毒液近30吨的产能,目前口罩、消毒液因疫情扩散订单突然增多,急需流动资金。

客户经理赵菊红随即收集完善该公司订单等第一手资料,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测算资金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目标。

张亚东行长第一时间向建行驻马店分行冯献军行长汇报请示。

建行驻马店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2月1日,建行驻马店分行成功为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00万元,以最快时间完成了贷款投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该笔贷款成为驻马店市银行业机构投放的第一笔支持防疫物资保障生产企业贷款,成为输向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战役的“第一滴金融血液”,打响了金融系统服务疫情防控的第一枪。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随着第一滴“金融血液”的输入,驻马店银行业机构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队伍之中。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 2月1日,也为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授信200万元,保障“战疫”物资不断档。

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2日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生产过氧乙酸、75%酒精消毒液。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2月5日向河南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放救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驻马店农商银行于2月4日为该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

2月3日,汝南县伟成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300万元贷款到期,汝南农商行及时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银行业机构办理的第一笔无还本续贷业务。

3月2日,驻马店银保监分局遂平监管组召开了政金企对接会, 2月3日至3月4日,河南遂平县辖区各银行机构对本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复工企业及支持春耕生产新发放贷款45707万元。

一滴滴水汇集成河流,一滴滴“金融血液”汇集成金融海洋,输向“抗疫”的战场,滋润饥渴的复工复产企业和干涸的中原大地。截至4月10日,已经向139户防疫物资保障生产企业投放贷款134笔、累计金额14.7亿元;向481户复工复产企业投放贷款487笔、46.5亿元;急速解决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书写了驻马店市银行业机构办贷的“速度与激情”,彰显了驻马店银行保险业机构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融力量。

(作者:毛海法 编辑:刘铁牛 郭世豪)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