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秋季档荧屏张译、黄志忠、郭晓东、任重、李光洁拼演技

2019-09-27 14:42:26    来源:新京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电视荧屏金秋档各大卫视、视频网站纷纷以大剧压轴,《陆战之王》《外交风云》后,《激荡》《光荣时代》《激情的岁月》等将燃情接档,主旋律题材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此外,《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世界欠我一个初恋》等青春剧也将继续甜蜜开播。

《激情的岁月》

开播:9月23日

CCTV-1综合频道

主演:李光洁

看点:《激情的岁月》是国内首部以年轻科学家为主角的“两弹一星”题材电视剧,剧中高学历科学家王怀民(李光洁 饰)、自我逆袭的女护士杨佳蓉(高露 饰)还有战斗英雄陶志纲(李健 饰)等一行怀揣着兴国强国的崇高理想的年轻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要归国的赤子之心,甚至掀起一轮全球性的归国热潮。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他们历经重重艰辛考验,面临辐射、患癌等严酷威胁,为保护资料、科研原件险些付出生命,最终成长为信仰坚定、意志顽强、心怀大爱的一代中国科研人。据悉,为力求真实再现“两弹一星”工程科研攻关和日常生活的全过程,编剧团队采访了数位“两弹一星”事业的幕后人物和功勋科学家,收集了真实的故事细节用于创作;该剧也有着强大的剧本顾问团队,囊括院士科学家、一线科研人员、物理专业博士生等专业人士。

《激荡》

播出:9月22日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

主演:郭晓东、任重

看点:《激荡》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陆氏三兄妹在弄堂里共同成长,在社会变迁以及资本市场从无到有、风云变幻的二十多年间的人生故事。剧中,陆家从收破烂到做股票、开五金店、开超市,最终发展成风头正劲的民营企业,二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每个阶段都反映出当时的时代特色,剧情展现了小人物抓住时代浪潮改变命运的经历,也折射出千万中国人的奋斗身影。剧中,陆江涛(任重 饰)代表大胆、敢拼的改革派,陆海波(郭晓东 饰)代表踏实、底线分明的实干派,二人碰撞产生的火花也成为该剧主要看点。

《光荣时代》

开播:10月13日

北京卫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

主演:张译、黄志忠

看点:《光荣时代》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年间,以郑朝阳(张译 饰)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在面对以“桃园”行动组为代表的国民党潜伏特务的持续破坏时,展开了艰苦卓绝又针锋相对的斗争故事。与以往的刑侦剧不同,《光荣时代》拥有反特和刑侦双重元素,它以一对血缘兄弟郑朝阳、郑朝山(黄志忠 饰)的信仰对立为切入点展开叙述。据悉,为了打造真实的北平,剧中的街道、四合院、胡同都是在棚里1:1搭建的;包括北京市公安局的牌子怎么挂,剧组都严格按照真实历史还原。

《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

开播:10月8日

优酷

主演:许魏洲、乔欣

看点:《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讲述了平凡女孩儿丁小柔(乔欣 饰)因年幼时的意外“诅咒”,确信自己将永远不会得到幸福,直到她遇见金牌节目制作人“失眠先生”迟信(许魏洲 饰),两人从误会重重到彼此欣赏,两颗心也在相处中越靠越近的故事。该剧不仅是许魏洲与乔欣首度搭档合作,同样也是许魏洲首部以男主角身份与观众见面的作品。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开播:9月25日

爱奇艺

主演:邢昭林、白鹿

看点:《世界欠我一个初恋》讲述了TIG游戏公司的原画师,24岁的邢运(白鹿饰)一直努力支持对她“千锤百虐”的老板夏柯(邢昭林饰)。恰逢公司一款恋爱类项目进行方案海选,为了实现梦想,恋爱零经验的邢运踏上了相亲之路,但这个举动却让夏柯认清了自己的真心,两人一起奋斗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不同于传统撒糖型的甜宠,该剧反套路地演绎了恋爱情节;同时还原了高层领导鬼畜压迫、职场菜鸟求生欲强等真实职场生活。据悉,曾在《双世宠妃》中以“宠妻狂魔”墨连城收割无数少女心的邢昭林,此次将饰演一名腹黑毒舌的霸道总裁。(刘玮 杨莲洁 张赫)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