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业精于勤比武亮剑 厉兵秣马疫战到底 ——驻马店市2020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0-11-11 08:57:39    来源:华讯网    

一小时内两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操作中,仅手卫生近30次、感控防护达40分钟……

这群白衣战士苦练救治技能、确保医疗安全,努力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规范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流程及操作技能,提升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11月7日—8日,由驻马店市卫健体委、驻马店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驻马店市2020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竞赛”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珂荣获个人特等奖,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郭宗尚及RICU副主任医师甘文云荣获个人一等奖

市卫健体委副主任段民夫,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云云,市卫健体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冯忠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各县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参赛医疗机构的3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韧主持。

首先,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致辞,他指出,举办驻马店市2020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工作要求,是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升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用高度的责任担当、高昂的精神斗志、高超的专业技术,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他要求,各县区医疗机构和参赛选手要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技能大赛为切入点,结合临床实际工作,逐步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总结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追求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天中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而努力,继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随后,市卫健体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冯忠东宣读竞赛规则;

评委、参赛选手代表宣读承诺书。

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竞赛共分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主要考察感染防控相关理论知识、新冠肺炎患者呼吸机操作技术、新冠肺炎患者中心静脉置管术等内容。

评委专家组由市卫健体委行政部门抽取全市重症医学、感控及护理专业的18名专家组成,比赛过程中对参赛选手的技能操作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个人特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2名、个人二等奖3名、个人三等奖5名、个人优秀奖10名;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1个、优秀组织奖3个。

评委专家组代表对各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详细、中肯的点评,指出比赛中存在的亮点和问题,使这次技能竞赛能够紧扣初衷,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业的应对处置能力和临床医生急诊急救能力,织密织紧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筑实维护人民健康的“隔离墙”。

市卫健体委副主任段民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及各县区定点医院积极的治疗下,全市在年初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略性成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态势虽然相对稳定,但全球形势依然严峻,因此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

他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做“万无一失”的准备,确保能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意想不到”的疫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单兵作战和协同作战能力;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避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苦练技术,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真正打造一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疗救治队伍,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个人特等奖

个人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

个人三等奖

个人优秀奖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市卫健体委副主任段民夫、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志韧、市卫健体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冯忠东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陈毅/文  刘洋 /图)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