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场场爆满!第二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俄罗斯专场让回天居民竖起大拇指!

2023-08-28 10:25:36    来源:中国网    

一场更“邻里”的艺术节,塑造一座城市,一个社区的国际魅力

第二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俄罗斯专场圆满结束!

2种文化友好交融,3天狂欢、730余观众亲临5场活动,场场满座好评。

2023年8月14日至17日,时隔一年,第二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俄罗斯专场,再次走进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为回天地区的居民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绝伦、颇具俄罗斯特色的五场活动——俄罗斯儿童舞蹈之夜表演,以及《克罗诺斯》、《安娜卡列尼娜之沃伦斯基的故事》、《最后的审判》、《忠犬帕尔玛》四场电影放映,三天精彩不停!

俄罗斯儿童舞蹈团演出

真正的俄罗斯传统舞蹈是什么样的?是《四小天鹅》还是《胡桃夹子》?亲眼观、现场看、身临其境去欣赏,天通苑的居民朋友们在参加了俄罗斯舞蹈之夜活动后,有了不一样的答案。

住在天通苑东一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去年错过了活动,今年赶紧补上了!俄罗斯儿童舞蹈表演太精彩了!一群相当专业的小舞蹈演员,能感受到他们的友好和热情,本来主要是带娃来接受熏陶的,没想到我自己也沉醉进去了,真的特别精彩!”

《小鹰》儿童舞蹈团,全称是《克拉斯诺雅儿斯克边疆区少年宫》古多夫斯卡娅《小鹰》儿童舞蹈团。这支优秀的儿童舞蹈团,多次获得国际知名艺术节和大赛的冠军和一等奖,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最优秀的儿童艺术团体之一。

《小鹰》儿童舞蹈团的舞蹈作品丰富多样,包括:民族舞蹈、民间舞蹈、情景舞蹈、古典舞蹈、爵士舞等等。风格各异,每个节目都堪称完美,演出作品主要表达了对西伯利亚、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展现以儿童为中心的特点,体现出全世界儿童友谊的主题。为回天居民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小鹰》不仅仅是一支优秀的儿童艺术团,也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的骄傲和名片。在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昌平区外办相关领导以及北京俄罗斯文化艺术中心的代表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本次俄罗斯儿童舞蹈之夜的演出。

俄罗斯电影展播

纯正的俄罗斯电影是什么样的?是硬核还是俄式复古美学铺满?普通人平常很少有机会专门去看俄罗斯电影,那这次我们将四部经典的俄罗斯电影搬进了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

《克罗诺斯》、《安娜卡列尼娜之沃伦斯基的故事》、《最后的审判》、《忠犬帕尔玛》,这四部俄罗斯电影题材广泛,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

在电影正式放映之前,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代主任谢平宁先生和俄罗斯籍演员安德列先生亲临现场,向在场的观众们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电影以及俄罗斯的文化。

不少观众还是铁杆电影迷,专门带着问题来观影,在天通苑工作的王先生说:“我老家在黑河市,与俄罗斯一江之隔,这次看到活动预告就马上报名了,国内院线很少引进俄罗斯电影,这次在大屏幕上看了个爽。”

去年,第一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惠及昌平区回天社区超85万常住人口!第一届场场活动报满,口碑氛围俱佳,中外的嘉宾朋友和居民们纷纷点赞。

第二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俄罗斯专场一经发布,受到了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大家在群里纷纷留言刷屏,从期待欢喜到如潮的好评,为本次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明年再见!

邻里·多元·融合·未来,第二届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俄罗斯专场延续着这份美好主题,五场活动丰富优质、氛围温馨,文化艺术的交融像友谊一样地久天长,长久萦绕在回天居民心中。

让优秀的国际文化走进社区日常生活,也让居民真切地深入体验不同国家的艺术文化精髓,在促进国际文化传播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互动交流,持续打造昌平对外交流品牌新形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