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活起来、燃起来、亮起来, 萍乡市后埠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2-01-26 16:06:18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在后埠辖区一处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串珠成链,人气渐浓,一场场鲜活生动的文明实践活动,已然融入街坊四邻的生活,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以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有序铺开,文明新风,吹遍后埠辖区的每一寸角落,为基层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阵地运作“活起来”

圆桌前,居民李大爷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史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图书室,是他最爱的去处;卡着乐点,刘大姐和她的舞蹈队员对着落地镜调整动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健身活动室,她们的舞蹈创作从未中断;笛子、葫芦丝、架子鼓等各种乐器声,轮番回荡在后埠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器乐室内。在后埠辖区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4个,每个阵地均设置理论宣讲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配备电脑、投影仪、健身器材等各种设备设施。阵地共投放书籍万余册,每年开设理论、法制、党建、科普、文明等讲堂500余场次,组建70支近500人的骨干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激发了文明实践阵地活力。

各类活动“燃起来”

成立一支由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等20余人组成的“银发”宣讲团,开展庭院党史宣讲、身边好人宣讲等活动近百场,方言俚语让党史学习更有号召力更具感染力;“百年华诞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颂党恩扬正气树新风倡廉洁”文艺汇演、“书画交流颂百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辖区干群爱党爱国的激情;62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屋场贴心会,解决小区居民路灯安装、辖区路面白改黑、化粪池堵塞等各项民生实事130余件,“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实打实为民排忧解难。后埠街文明实践所从队伍、内容、方式、场所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统筹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让文明实践活动燃起来。

特色品牌“亮起来”

周四下午勤俭社区新文明实践站的“红色影院”如期开放,电影《八佰》使观影居民热血沸腾。截止目前,已放映红色电影30余场,累计观影人数达500余人次,家门口的免费影院,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魅力,让主旋律教育更接地气;在金典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年度最美金典人”的颁奖活动正在举行,居民将评选出心中的最美人物,而“最美金典人”又将带动身边人,逐渐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新风正气传得开”的生动局面;最为热闹当属柑子园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家风节,观文艺汇演、品尝百家宴,在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气氛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悄然而生。“青苹果家园”“屋场贴心会”“五老志愿服务队”...立足各社区的自身优势,后埠街文明实践所(站)以细心微服务让一个又一个暖心的“微品牌”亮起来。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后埠街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月月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好听、好看、好玩”中,得到精神和生活的“实惠”,不断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后埠街 袁乾晰)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