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传承家训立德育人·弘扬真理继天立极——记中国传承人何文奇

2021-01-29 03:58:18    来源:华讯头条    

近日,中国传承人才智库大数据库中心授予当代风水大师何文奇“中国传承人”荣誉称号。据悉,何氏堪舆学起源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一脉相传,至今到何文奇是第十一代传承人。

何文奇,1968年出生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1988年在晋城市教育学院学习,1992年在山西省教育学院历史系学习,1995年在晋城市广播电视局工作。200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学系经济管理学习,2006年在天安财产保险公司任职行政人事部经理、晋城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任职晋城市华洋置业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华洋集团副总裁,2013年任职晋城市山东商会秘书长、齐鲁书画院执行会长,2019年任职山西道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首席执行官。

何文奇现为全国职业人才认证管理中心高级易学文化讲师、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技能人才高级风水策划师、中国风水文化行业联合会中华玄学大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理事、晋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西省社会科学院何氏文化研究中心晋城分中心副主任、山西省民建画院院士、晋城市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兼画院常务副院长、山西中小企业赋能基地总顾问。

依据古本《何氏宗谱》和1951年续修《何氏家谱》以及《沁水县志》记载,何氏祖先以“耕读传家”作为家训,立德育人,专研地理堪舆术,世代相传。何氏子孙,谨遵祖训,精研地理堪舆之奥妙,前辈作师,箕裘不坠。“祖居西山何甲庄,择立坟茔一祖三穴”。何氏祖先在沁河畔南郎村圣王坪立何氏始姐墓地,再迁居紫玉岭后家道小康,又在沁河北岸大北庄购地置房,安居兴业。

何氏家谱记载“长体家训·诗书继世”命名字样,文中告知何氏后人先祖历承六代才能安居沁河北岸大北庄,来之不易。最为深刻的家训就是“兴家在育人·育人在诗书”,时刻警示何氏后人要铭记祖训“诗书是入世与继业之宝,家训是兴家和旺族之本”。

自何氏六祖以后,后代排辈命名77字,分别是“仁元良中和·珍璋瑞宾琦·言行芳端祯·兴敦删学成·实检竹洛纪·唐庐宽江休·俊杰传荣效”。字字考究,蕴意深邃,如“仁元良中和”这五字,即出自《易经》《大学》《中庸》《论语》之核心要语。这本何氏家谱承载族人的荣光与希望,意在一脉相承,志在长发其祥,确实是思想道德与文化教育的良好范本。

据《家谱》续言记载,“始祖名讳,诚敬莫犯”,明朝成化年间,祖居西山何甲庄,后改名高楼庄。清朝顺治年间迁居胡底漆坡村,又在村之东南李山下择立坟茔一祖三穴。传言此坟茔,即分三门之祖宗也。长门之后裔繁衍居于沁河沿岸潘庄、端氏寨上、小河西、李庄、郑庄、紫玉岭、大北庄、沁水、泽州、晋城之地。坟茔至南郎村圣王坪、草地、洺水、南沟、饭王坪、小饭坪等地均为风水宝地。由此可见,何氏历代堪舆大师积累了丰富的科学智慧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200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之后,何文奇对祖国传统优秀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应用,也对祖传地理堪舆的技艺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升华。于是,何文奇多方拜访本地高人名师,走访北京、太原等地堪舆传承人,收集历史资料,陆续找回一批遗失的手抄书本。这些手抄书本与古籍资料,何文奇捐赠给山西省何氏宗亲会,以供研究使用。接着,何文奇出任山西社会科学院何氏文化研究中心晋城分中心副主任,为进一步弘扬何氏传统优秀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3年,何文奇拜当代易学大家郭其昌教授为师。据悉,郭其昌师承当代禅门泰斗释本焕大和尚,与香港名人林国雄为同门兄弟,与“南邵北廖”之廖墨香为易学同学。郭其昌在北京燕京大学(北京大学之前身)毕业后,在天津师范大学拜李晶伟教授为师,研究探讨宇宙天体之力学。郭其昌在武汉大家任教时,拜武当道士、易学大家吴淑泉为师。吴淑泉专研易经风水等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其门人弟子无数。

郭其昌在83岁时收何文奇为徒,作为关门弟子,何文奇随师游学三年。由于年事已高,郭其昌将其孙和何文奇托于阳城蟒河纯阳宫扶阳道长后,驾鹤西辞。扶阳道长把握阴阳,悬壶济世,特向何文奇等人亲传秘法,遂得窥道门之精髓。

2013年,何文奇幸遇台湾明师黄万福、涂明福两位易学高人,向他亲传易道心法,并授予孔氏之遗书,贯传三教之经典。从此,何文奇更加坚定了从业的理想信念,立志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继天立极的真理。

自2015年以来,何文奇在山西开班授徒,培训风水专业人才数百人。并在科学导报等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2019年,何文奇创办山西道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兼首席执行官,让祖传绝技走入寻常百姓家,为人民群众谋求福祉。何文奇的事迹,中国网、中华风水报等报刊网站多次进行追踪报道,广为流传。

何文奇说,他与全体团队人员的研究宗旨,是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姚逸宁 郭子敬)

责编:崔吉德 审核:王明军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