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爱智共育 同享最美阳光

2020-07-20 14:18:37    来源:华讯头条    

洛阳市栾川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张海娟

我常在心中自问,什么样的老师称得上好老师,人们常说,教师对待教育工作,就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2年的教育生涯让我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幼儿园教育岗位上的教职人员有一颗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爱、有智慧,让孩子们能够享受到爱与智慧在光辉照耀下的最美阳光。带着这样的信念,22年里我深深的挚爱着这个岗位,并用实际行动在坚守着一名四有好老师的风范。

一、理想信念在光与热交融中散发光芒

曾经,一个爱做梦的女孩,蹦蹦跳跳地来到她向往已久的地方。她喜欢音乐,喜欢读书,更喜欢她的幼儿园老师,阳光明媚的午后,她总是重复同样一个梦,多年后,女孩的梦终于实现了,教师的职业使她的梦有了更多的理想和信念,这个女孩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身兼数职的我,虽然很苦很累,但我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作为一名负责安全工作的副园长,我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着清醒的认识,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班加点工作,我视疫情为命令,为了全园防疫工作有效开展不敢丝毫懈怠。我知道无论做教师,还是领导,虽然岗位在变,但心中最初的教育理想始终不变,我希望能够用心肩负起爱与责任,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位教职员工能在我理想信念的光芒中共同享受温暖的阳光。

二、道德情操在爱与智共育中迸发能量

道德情操,是好老师践行教育使命的核心品质。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喜欢模仿的幼儿来说,其思想、行为和品质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在日常的教育实践工作中,我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回首22年的教育之路,每天早早的到园,大家全部离园后才回家。作为幼儿教师兼职副园长、幼儿园里无论什么活,总是抢着干,不管多脏、多重我从来都没有退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这样的道德情操指引着我在这条教育路上留下了汗水和感人的泪水。“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你听过这首歌吗?我曾伴着这首歌陪一名发育迟缓的幼儿走完了幼儿园的路程,2003年 8月 ,多次休息又反园的越越,经过两个月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后,来到了我的班级, 我毫无怨言接下了这个重任,平日的生活中,对待这位幼儿我既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妈妈,我常常坐在越越身边,耐心的教会越越像其他幼儿一样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日复一日,在我悉心的照顾下,他顺利的毕业了。我很喜欢那首歌的歌词“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三、扎实学识在教与学实践中增长智慧。

我们要给孩子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做好老师,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基本素质,身在教育一线的我,从来没有半点马虎,每次开展一节教学活动之前,我都会细细分析教材,结合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精准的教学目标,每节教学活动中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都会很满足。在教研工作中我时刻没有放松自己,定期梳理自己的教学经验,反思自己是否存在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就这样多年来我的教育成绩填满了爱与智慧。忘不了付出真爱的我总能得到孩子们在一日生活中对我无时无刻的微笑,忘不了领导对不断学习的我工作细致的关注与肯定,更忘不了扎实学识让我获得的一页页一张张记录教学成绩的奖状,就是在这样点点滴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倾注了自己的爱和慧,也是这样的动力迸发了我诸多教育的能量,让我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四、仁爱之心在同与享汇聚中播撒阳光

冰心说:“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在我刚刚入职幼儿教师时,虽然明白老师应该有一颗仁爱之心,关爱幼儿,但是却不知道该怎样去做,也不知道从何做起。直到一件很小的事发生在我眼前。有一天午餐,孩子们都在进餐,突然郝老师突然走到一位小朋友身边,关切细致的询问,然后把这位小朋友带到活动室外面了,当时我一头雾水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事。事后我问郝老师:“怎么了?”郝老师说:“我无意间一抬头,看见壮壮满脸通红,我心想他估计尿裤子了,就赶紧过去摸了摸,还真是,我就悄悄的告诉他别害羞,带他出去换了裤子。我当时心里就默默地想,郝老师对孩子的爱真的很细微!这应该就是颗仁爱之心吧。慢慢地我发现,我身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这种温暖的“小事”。至此我终于明白了如何去爱我的孩子们,细致的观察孩子们的点滴,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倾注自己的爱心,给孩子们温暖与安全感,用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就这样,孩子们也把同样的爱传递给了我,“张老师你穿这么少冷不冷,张老师我今天带了好吃的,分享给你吃......”每一句稚嫩的语言都充满着温暖。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追求永无止境,我想我会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自己的教育生涯书写美好,在这条的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也遇见最美的教育。立师志,修师德,练师功,追求至美,从至善开始。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大地,反射出光芒,使得大地色彩斑斓,美丽就在于此,我要燃烧自己,释放光与热,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同时,也用阳光般的教育照亮每一个孩子的人生之路,“爱智共育,同享最美阳光”。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