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0多张主题图片展示内蒙古生态建设新成果

2019-10-09 14:50: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鲁婧) 横跨“三北”有着多种自然形态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着力解决生态保护问题,保护好生态环境,既是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又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战略需要。为了展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践行“两山论”的建设成果,10月8日至13日,“内蒙古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主题图片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承办。展览总面积1400平米,共200多张图片,分布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一层东西两个展厅。展览通过详实的数据、清晰的图片、感人生动的故事展示了内蒙古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的新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馆长王世英向记者介绍,主题图片展通过200多幅图片和多条视频反映内蒙古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新成果。内蒙古横跨“三北”:西北、华北、东北,生态建设在全国范围来讲比较重要,关系到全国的生态安全。王世英强调,展览在北京举办,首先想展示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实践“两山论”发展理念的生态建设成果,还想传播内蒙古生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内蒙古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对于全国来说有借鉴意义。

展出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共分12个单元,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中的重要生态地位”“草原生态屏障”“森林生态屏障”“荒漠化沙化土地防治”“湿地恢复和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水资源保护利用”“一湖两海水生态综合治理”“环境治理”“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攻坚战”“呼包鄂乌海等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其中黄河两岸实施三北防护林工程前后对比图、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前后的克什克腾旗寒漫甸护林网对比图、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治沙前后对比图等图片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建设的有效成果。

“十一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年均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1200万亩。全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比2009年分别减少625万亩和515万亩,实现了由极重度向轻度的转变。

第二部分主题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共有7个单元,分为“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新产业新动能”“循环经济”“生态旅游”“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展现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成果。全区高标准农田达到3723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2610万亩,培育形成了奶业、玉米两个千亿级产业,肉牛、肉羊、羊绒、马铃薯、杂粮和蔬菜等百亿级产业。

第三部分是主题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视频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绿色内蒙古,让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成为常态,让草原林海、沙漠雪原、湖泊湿地成为“聚宝盆”。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