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北屯税务局:“税动能”助力个体经济行稳致远

2023-07-11 10:29:58    来源:中国网    

个体工商户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聚焦助力个体经济发展,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加力,靶向开展帮扶,助力个体工商户用活用足税费优惠,呵护“小店经济”持续发展。

北屯市地处额尔齐斯河和乌伦古河流域,水资源丰富,盛产各类冷水鱼,“鱼宴”作为当地特色美食,味道鲜美,深受民众喜爱,氤氲着百姓消费的城市烟火气。遍布大街小巷的各类特色鱼馆中以个体工商户居多,为更好助力“小店经济”深入发展,北屯税务局梳理汇总个体工商户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并编印成“口袋书”,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手中,让税惠“礼包”飞入餐饮小店,精准滴灌“舌尖上”的市场主体。

“多亏税务部门送上门的‘政策宝典’,让我们个体户了解政策更方便快捷了,该享受的政策一件都没落下,我们干劲满满、信心十足。”北屯市老船长鱼府负责人赵莹说。

同样享受到税收红利的还有和布克赛尔鼎荣建材店,得益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该店仅成立一个多月就已享受增值税减免2.78万元。“刚开始不会操作办税流程,有了税务干部的贴心辅导,我对自己创业之路更有信心了。”该建材店老板刘宇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据了解,针对辖区个体工商户普遍规模较小,缺少专业财会人员和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了解不够充分的现象,北屯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梳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涉税业务操作流程。同时,畅通政策业务咨询途径,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疑难事项,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税企沟通联络群等多个渠道发起业务办理需求,税务干部通过人工语音和视频指导的方式,线上帮忙解决纳税申报辅导、疑难业务处理、政策咨询等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呼必应、有问必答,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落实“分析更深入、核算更精准、服务更细化、辅导更到位”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远程帮办”服务举措,落细落准各项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优惠政策,持续激发个体经济发展活力,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贡献税务力量。(麻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