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新宁交警警企联动宣传“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5 22:28:28    来源:华讯头条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陈贵清 赵志 马志诚)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平安一号”行动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新宁交警联合“美团”、“饿了吗”两个主要外卖企业,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宣传“一带一盔”生命安全守护行动,促进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

一、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劝导活动

新宁交警交管中队、金石中队民警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的沟通,共同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为外卖骑手配齐安全头盔,明确路面联合检查、劝导提示、安全防护等要求,提前对参加联合整治行动的交警、辅警和行业、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培训,教育参加人员带头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为外卖骑手和社会群众树立模范榜样。

二、利用重点时段,加强警企联合劝导

新宁交警根据外卖配送特点,以城市外卖电动自行车通行集中的主要路口以及居民小区、商场、写字楼等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等用餐高峰为重点时段,联合劝导外卖配送员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发现外卖骑手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现场进行安全教育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义务疏导交通,并由企业作出处理。通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警企协作共治,健全落实了外卖骑手交通违法及事故信息定期通报和处理反馈机制,探索建立了警企联合检查工作常态化机制,构建了警企联合教育管理服务闭环。

三、创新宣传方式  营造宣传声势

新宁交警通过结合劝导活动掀起一轮宣传高潮,提高了全社会对“一盔一带”的关注度。金石中队民警辅警在执勤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利用道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一盔一带”安全提示,积极扩大活动影响。交管中队民警同时结合“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通过电视台开展直播活动、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等方式,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以及公安交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外卖企业的管理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共计出动宣传车2台,警力50人次,外卖企业员工30人参加了活动,设置联合劝导点5个,纠正外卖骑手不带俺去安全头盔6人,悬挂宣传横幅20条,摆放宣传展板32块。得到了外卖企业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