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花开了,我们在这里等你——醴陵五中校长致全体学生

2020-03-25 11:32:05    来源:华讯网    

重回南园,一季春到,花又开了。我们都在这里等你。

有些思念,一涌而来,同桌的你变成了网络上的微友,讲台上的我们变成了网络上的主播,冬天悄然而逝、春天悄然而来的时间错乱,这些错乱,也乱成了我们对那个校园思念的缤纷。

花开了,我们在这里等你,愿送你去赏一世明媚。

——花开自然。在春天里,你们习惯踏过的道路,依然有樟叶满地的疏离,这种疏离也是我们软绵绵心底里的最爱。落地之后,郁郁葱葱又成为它们的身形。

烦了,走过去,听到树叶在脚下的微语,诗和远方的痕迹也是如此——有灿烂也有成熟,在凋零里总孕育着希望。

累了,走过去,小憩于路边简陋的石凳,看树叶的四季轮回,又不断地奔向春天,与自己对话,与师长对话,与同窗对话,畅聊着快乐与私藏于青春花季的秘密。

路旁的花朵,如你们一样,从不张扬地开放,粉的,红的,白的,黄的,默然地伸展着它们的灿烂,还记得那些匆匆映进你们的眼帘里的朴素与普通吗?它们也在等着你们的欢声笑语。

——花开洗练。你们习惯逡巡的园子,没有模糊的影子,它们明显地将自己的快乐展示,在有些历史感的印迹里,叙说着这个校园里的每一个故事,这其中肯定有你的身影,肯定还回荡着你的声音,某些模糊的字迹在这个春天里悄然蜕变,杨柳依依,就如同我们眼中的你们,没有浮华,只有青春。

聆听。在这个校园里,穿行于各个楼层的走廊,我们也偶尔如同你们,伏于栏杆,看着满园绿色,简约而不简单的校园,在回忆与展望你们的快乐,快乐是有声的,耳边传来的不单纯是春天的气息,还有你们生长的气息,这样的低调,是何等的奢华,而不断地归于简朴自然。

远离。当你们又回到紧凑而整洁的校园,心灵的烦杂、心中的茫然,会随着花开的景象洗涤一空。原来,当时光放慢了脚步,离开尘嚣般的宁静,就是教我们要学会在一个地方远离而独自地宁静。这,不是孤独,而是归宿的必然。于生,就是如此,简单的远离,就是一种洗练。

——花开温暖。一转眼不经意就遇见新的景色,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这个校园里,在等春天的到来,等夏天的到来,等秋天的到来,等冬天的到来,四季如生,季季风景,你们就是这里面不断生长的风景,灿烂如这季的花期,在不寻常中,将温暖沁入这个校园。在这个季节,我们以春之名,许下美丽的约定——我们在这里等你,盼你快快归来。

寝室,干净了;食堂,明净了;教室,宁静了……

在网络里,我们温暖相见,碧波涟漪,微风絮絮,有快乐,有沮丧,有争执,有失落,但从来不失的一定是一份坚守,相看从不厌。

但我们都希望,愿意温暖地用目光交流,缩短彼此的空间。甚至,希望你们突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一瞬间,我们会说“生而不凡,不再复制”。

岁月的真性情,给了我们一季独特的花期,但这季花期又给我们以无私的养分,纵然走过不平凡,却依然心系着这个校园里,花朵,树叶,流水,阳光。

南园花开了,我们在这里等你。(注:醴陵五中地处白兔潭镇,有南园之名。)

(作者:唐军  通讯员:温艳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