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林昌艾:危难之际的关爱

2020-02-03 15:30:13    来源:华讯网    

1530005356431535_81.jpg

“这个春节,虽然自我隔离,但我们一家聚在一起,每天热饭热菜,接着看看电视,其乐融融。如果没有林书记的关爱和房东的理解,我们一家也不知怎么过。”2月1日,新宁县金石镇驻村干部欧阳小迪电话回访武汉返乡过春节的李女士时,她感慨不已。

她说的林书记就是金石镇金夷村总支部书记林昌艾。李女士的话引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1月20号,农历十二月二十六日。金夷村四组陈建良家的租户回来了四位不速之客:该租户的女儿李某携一家四口从武汉返回过年。

陈建良得知后,马上告知了村民小组组长,组长也迅速上报村里。林昌艾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找到李女士,要求他们家做好隔离措施,不得出门。并按时做好体温监控,有情况随时向村里报告。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受感染者急剧上升,陈建良家更是担惊受怕。矛盾终于在1月26号即正月初二上午爆发。陈建良要求租住在他家的武汉返乡的李某一家立即搬离。

林昌艾闻讯,带上口罩就往陈建良家里赶。同时用手机向金石镇政府报告,驻村干部欧阳小迪也立即赶到现场。

林昌艾找到陈建良开导说:“老陈,这个时候,你担心怕他们带有病毒,怕被感染。我能理解。但是,你要换位思考一下,我们金夷村3000多名老百姓,又是城边村,你现在将他们赶出去,这正月里,他们去哪里住?如果他们真携带有病毒,就这么冒失走出去,传给村里其他人怎么办?又将传染给多少人?”

林昌艾见他不语,又说:“现在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做好防护。这一家人从回来,就一直呆在房里,没有走动。我们要多关爱,不歧视。只要他们不出门,天天在家里呆着,就不会担心传染。要相信科学啊!”

在林昌艾的耐心解释下,陈建良的心结慢慢打开了。“好吧,他们住在这里可以,但是你们村干部要定期来监管。”

“这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户的监管责任,就包在我身上。”林昌艾拍着胸膛,响亮的回答。这不是一句简单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小李,你们也要注意,一定要做好隔离,不准外出。这是我的电话,不管碰到了什么困难,就打我电话。”临走前,林昌艾再三交待李某一家人。

就这样,一场危机成功得到化解。

据了解,金夷村有湖卝和武汉返乡人员20人,责任重大,林昌艾没有掉以轻心。他与村支两委成员摸准底,做好登记,并明确任务,分工负责。他还带着村支两委成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并发出倡仪书,要求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拒热闹,不聚餐,尽量不要出门……

驻村干部欧阳小迪说:“林昌艾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整个春节,他没休过一天假,一直战斗在一线,每天调度,要求责任人联系湖卝和武汉返乡人员,嘱咐他们及时量体温。他自己也一样与返乡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杨坚 雷易东 报道)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