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武冈:唐克俭率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12-30 09:46:27    来源:华讯网    

12月27日,湖南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率应急局负责人深入市场、车站、企业、乡镇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压责任、织密网,严督查、强考核,实化细化各项措施手段,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东升商贸市场,商铺林立,人流密集,生意火爆,是消防安全重点监管区域。唐克俭检查了消防器材设施,查看了消防应急箱,了解值班制度、设施运行和业主消防意识等情况,要求市管中心及物业管理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在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管好用电、管线、消防通道等设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关口,确保节日和平时都安全。

在汽车北站,唐克俭来到一辆正准出站的长途客车上,一边亲切地向乘客问好,询问乘客们关于乘车方面的安全常识,一边检查车上安全设备配置到位情况,了解车辆司乘人员如何向乘客宣讲安全知识.唐克俭叮嘱车站、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说,随着人们出行交通方式多样化,长、短途班车的营运压力有所缓解,但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松懈,要守红线、有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校园及校车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前,唐克俭实时察看了校车的运营动态,并详细询问了监控校车的数量、视频监控的角度及违规行为处理等情况。他说,校车安全牵动千万家,校车管理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管理部门和校车公司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整合资源,加强校园及校车安全视频监控平台体系建设,通过安全生产工作智能化建设的不断升级,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时刻维护所有校车的运营安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邓元泰镇祥鑫烟花爆竹批发公司仓库,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状况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管理人员是否经过资格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烟花爆竹在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采取的安全措施。通过与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采购储备和市场销售情况,他说,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障经营安全。

检查中,唐克俭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执法,勤督查、强考核,压实各级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他特别要求,应急局人员不要坐在办公室,要分线分块下去检查,越严越好,扎扎实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雷厉)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