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碧泉人的碧泉情怀

2019-11-16 12:18:23    来源:华讯网    

“甜不甜,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家乡的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美好的回忆,甚至是一种向往。琦君的《水是故乡甜》中记载过,琦君生平去过很多地方,却一直保持一个习惯,就是坚持买矿泉水,在她看来,只有矿泉水煮开了泡家乡的茶,才别有一番滋味。

12165550788837121_81.jpg

家住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路的胡老先生今年已近90岁高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路上一辆印有“碧泉潭”字样的运输车驶过,当即回想起小时候自己在湘潭县射埠镇锦石乡碧泉潭抬水喝的场景,“用壶把煮开的水倒在杯子里晾凉,砸吧几口,甜丝丝里透着清凉。”胡老回忆说。在经过多番打听后,最终在锦石乡政府处获悉原来如今碧泉潭已被湖南碧泉潭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做保护性开发,生产了包装饮用水,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胡老第一时间联系了碧泉潭公司的客服,订购了碧泉潭的桶装饮用水,他感叹:“水,还是故乡的甜哪!”

而作为到碧泉投资创业的新碧泉人,湖南碧泉潭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可以说是以碧泉人自居,把碧泉当成了他的第二故乡。谈碧泉,当然离不开纯朴的父老乡亲,是他们让这位创业人一下子就融入了碧泉。碧泉潭有两个得天独厚的不可复制的资源:文化和水资源。这里姑且称之为文化情怀和产业情怀吧。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五千年之魂。湖南碧泉潭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文化情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因为他的大学生活是在有千年学府之称的湖南大学度过的(岳麓书院所在地),三十年后他又来到了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创业,社会责任感使然,让他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高起点规划碧泉潭,以重建碧泉书院为主线将碧泉潭打造成湖南省级国学研究中心》的建议。他认为在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今天,能为碧泉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鼓与呼,能为碧泉文化(湖湘文化)这个影响湖南、震惊世界的地域性学说发扬光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开心。

关于产业情怀,他希望湖南碧泉潭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创办与运营,能打造一个以碧泉潭水为龙头的产业链,将碧泉潭流域建成集包装饮用水加工、农产品种植、泉水养殖、养生养老以及文化旅游等产业于一体的泛碧泉田园综合体,形成以产业养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的长效发展格局。目前对千年古泉——碧泉潭的保护性开发工作已着手进行,桶装水市场已延伸至长株地区,瓶装水的开发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将碧泉潭打造成中南地区最大的包装饮用水生产基地是碧泉人的中长期目标。

现在消费者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消费者从喝自来水到安装净水装置及喝包装饮用水(瓶桶装水),既是有关饮水与健康的认知度变化的结果,也是人们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的体现。但生活中有相当多的人认为喝水就是解渴,根本不管瓶里装的到底是什么水,而从营养学以及养生的角度看,喝水不仅仅是解渴,还关乎着健康,科学饮水,饮用适合你身体状况的水,对减少疾病发生,提升生活质量长期作用明显。

“碧泉潭”的产品是在和同行业产品的良性竞争中不断成长。首先碧泉潭有和一线品牌叫板的杀器,一就是水源新鲜,不用储水罐,自喷泉水即用即抽,取自喷泉水面以下4米左右的水;二就是水源好,属天然弱碱性水的水源。

其次碧泉潭与当地品牌比优势更明显,一是设备的先进性,二十一工位水桶清洗消毒湘潭独一无二;二是工艺的合理性适用性,运用实用新型专利的臭氧混合系统及在线控制能确保成品水质量;三是透明式生产,通过参观通道可以全程观摩桶装水的生产全过程。

再就是碧泉潭的产品能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我们的产品保持完全天然的特性,根据消费者不同的要求,对碧泉潭水所含的30多种矿物质的含量利用分子筛等高新技术来做天然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减法,来适应各种层次的饮用需求。比如,碧泉潭就有专门针对泡发酵茶的专用水,而适合婴幼儿用的水及针对结石病人饮用的低钙、低钠含量的水也正在开发当中。(记者 唐云飞 陈莎)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