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2020年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暨海外媒体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1-01 14:00:08    来源:华讯网    

2020年11月1日上午,为期4天的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暨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培训班活动,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10号楼举行结业式。

本届培训班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开班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蒋学基,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明,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秘书长、本届培训班班主任张建伟出席结业式。

一年一度的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培训班,是以中华文化为平台,通过相关主题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会培训班全体师生学员合影

张建明副院长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洪斌颁发结业证书

俄罗斯联盟通讯编辑、华盛顿美中传媒副主编赵向明受邀参加本次培训班活动,与其它100多位促进会学员和2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外媒体代表或负责人一起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学习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若干思考”、“全球疫情下的国际政治与中国外交”、“浙江文化海外传播研究概述”。秉承边走边学习,分别参观了“中意宁波生态园”、“江丰电子”、“王守仁故居”、“中共浙东区委旧址”和“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等文化景点与科技产业。

走进”中意宁波生态园“

10月31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参加了2020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式,余姚市委有关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词讲话。

近年来,浙江文化在“走出去”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国际文化市场的研究,深入了解国外受众的文化需求、消费习惯和审美情趣,找准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契合点,积极打造适销对路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扩大市场推广和出口渠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方面,传统媒体不断加强与国外媒体的合作,积极提升海外落地率。其制作的节目不仅得到了很好的收视效果,也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推动了浙江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另一方面,网络媒体、手机报、网络书店等新兴传媒“走出去”步伐加快,作为一支新生力量着力开拓新渠道。此外,浙商近年纷纷涉足海外传媒市场,成为传播中国和浙江文化,帮助海外人士了解、认识中国的重要渠道,对树立浙江良好国际形象,传播中国和浙江声音具有积极的意义。

促进会培训班学员在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合影

目前,浙江省已与世界上的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或者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后每年都将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举办丰富多样的“美丽浙江文化节”的活动。向友人展现了浙江的悠久历史、传统文化艺术、民俗风情和现代时尚。

俄罗斯联盟通讯编辑、华盛顿美中传媒副主编赵向明

2020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式

(赵向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