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少儿田径大赛圆满举办,极突破打破格局助力体育建设

2019-09-23 08:52:11    来源:华讯网    

为了响应《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整合社会资源以支持学校体育的建设和发展。同时,积极普及和发展我市少儿田径运动,加快推进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本月21日,成都市开展了极突破·2019年成都市少儿趣味田径大赛暨成都市体育特色学校趣味田径活动。

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担任指导单位,成都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田径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承办,成都艾普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出席比赛的主要领导有: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年处主任科员范霁、成都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逵、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副院长柳伟、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校长张幼龄、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罗亚和、以及成都艾普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磊。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运动成都、新浪体育等多家媒体均进行了现场报道。

一个核心:以赛代练,展现少儿田径之趣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千名小运动员参加。比赛设有短跨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跳、撑竿跳远、投掷(软式/儿童)标枪、越过障碍掷准、速度阶梯、耐力跑、跪投实心球等项目。

此次比赛在项目的选择上涵盖了传统田径运动中的跑、跳、投等基本运动技能,同时,在运动器材的选择上也配以激发少儿激情的图案和颜色,把少儿好动、好奇、好胜和求知的欲望融入田径运动之中。

比赛共分为七个组,每组12人,A组为混合组(三至六级混合组成,其中包括四个年级男女各1名队员)、 其余组别(B组-G组)以年级为单位各为一组。

两个意义: 打造IP赛事,推动体教融合之势

国务院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丰富体育赛事,推动专业赛事发展,打造一批有吸引力的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而此次比赛正是结合国际经验与本土实际打造的青少年品牌IP赛事——“极突破”面世的第一场大型比赛。

“极突破”的诞生是经过为期一年的深入挖掘,探索出来的全新的体系化发展模式,是三位一体的全新体育产业格局。它以赛事服务、赛事直播、赛事保险、体育全媒体矩阵等业务模块构建而成,它不仅仅是体育市场规律发展下的产物,也是社会体育对校园体育的有力推动,更是体育教育对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极突破”的出现将加速社会体育的体系建设,打破体教分离的僵局、推动青少年体教结合,链接培训与赛事的协同发展,并持续有效的增加青少年体育的高质量内容供给和参与场景。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