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

2019-04-28 09:54:29    来源:中国网    

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

2019年4月26日,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在这里参观游览,感受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别样风情。

游客

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位于河南省郑州下辖荥阳市的南部山区,距离郑州市区30公里。经过几年的努力,先后建成了塔山民俗酒店、民俗窑洞宾馆、百鸟乐园、生态果园、儿童乐园等一批旅游度假设施,一个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农业观光、民俗民宿、生态养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区正吸引着八方来客,为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影响和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成功之路。

特色养殖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度假区坚持“只种不伐”的生态保护理念,在使得大面积生态得以恢复的同时,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以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绿色生态朗德鹅生产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林下绿色经济,探索引进法国朗德鹅品种,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生态养殖产业,朗德鹅规模化养殖取得巨大成功,积极鼓励周边村民参与“基地十农户”的养殖生产模式;目前已经实现规模化养殖朗德鹅15万只,仅此一项年收入就达3000万元以上。

公司瞄准高端市场,规模化养殖孔雀、肉鸽等高附加值畜禽,2019年,孔雀规模化养殖将达3万只,与其配套的标本制作、观赏出售及孔雀特色菜肴将形成继朗德鹅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辅以存栏野猪500头、肉鸽5000只的特色养殖已经形成特色鲜明的养殖集群,极大调动了周边农户积极参与的热情。

特色种植方面。度假区共有盛果期柿子树5万多颗,年产优质柿子600吨;优质品种核桃200亩、无花果100亩;3000亩的粮食生产基地用于种植小麦、玉米、小米、油菜以及各种杂粮。目前,度假区餐饮业全年所需的粮、油、肉、禽需求除了自产自足外,70%的产品实现了外销,产业结构和市场供应实现了良性发展。

喊泉

绿水青山吸引八方来客

目前,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建成了5000平米的酒店餐饮区和100间民俗窑洞客房;度假区特色菜肴全鹅宴、火焰鹅、意式鹅肝、野猪肉、野鸡、自产时蔬等深受顾客青睐;具有浓郁特色的民俗窑洞宾馆古朴高雅,冬暖夏凉设施齐全,与远山的古塔遥相呼应,极具地域特色;各种时令水果采摘体验项目一应俱全,特色种植养殖体验项目均向游客开放;传统节日的灯会、庙会及各具特色的节会接踵举办,吸引了各地的消费者前往观光,公司实现了项目落地快、企业发展稳、扶贫效果佳的良好局面。

玻璃天桥

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先生说道:“这里环境优美、游玩项目丰富多彩、优质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在这里玩的很开心!回去后也会向朋友介绍到这里游玩。”

扶贫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目前,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的500多名员工大部分来自附近的村庄,经过公司的各种技术培训后在度假区从事餐饮、客房、销售和管理工作,月平均工资3500元左右,人均年收入超过了40000元;参与土地流转的村民享受在度假区优先就业,分别在公司从事养殖、种植和生产加工和销售工作,使其在土地流转每年有了固定回报的同时,在公司上班又有了工资收入;度假区的建设项目优先安排周边村民参与,有效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以往靠天吃饭的贫困局面已经彻底得到了改变,脱贫致富的步伐正在加快。

河南国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塔山

河南首家国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塔山,该基地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目标,通过实物陈列和项目体验,建设主体鲜明、设施齐全、管理科学、活动经常、作用明显的综合性、规模化教育实践场所,为郑州地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实践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该基地项目包括:毛主席纪念馆、延安宝塔标志性实物建筑、古田会议精神宣传教育场馆、飞夺泸定桥体验项目、大型革命传统宣传教育广场、国防教育装备驾驶体验训练场、长征精神宣传教育长廊、抗大精神红色课堂等主题项目。目前飞夺泸定桥体验项目今年五一期间将投入运营,两台仿真装甲车也将到位展出。

郑州塔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流转了塔山、郑岗、郑村、寺河、界沟5个村的荒山、沟壑、边坡土地共计18.6平方公里,进行旅游设施开发,扎根贫困山乡,紧紧围绕以发展绿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的发展目标,坚持科学开发和生态保护并重为原则,以土地流转保根本、项目建设促增收、产业支撑稳长远的理念,大力实施旅游餐饮、生态养殖、果品加工、生态养老四大支柱产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你是否早已神游天外,按奈不住那颗想去“流浪”的心了?出游目的地选好了吗?郑州塔山旅游休闲度假区帮你绕开人群,远离城市喧闹,来这里看不一样的美景,品不一样的美味,感受不一样的心灵洗礼。带上欢快的心情和家人一起出发吧!(作者:张沙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