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湖南新邵:五一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2020-05-08 00:24:43    来源:华讯头条    

游秀美山水,品特色文化,尝农家美食……“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各重点旅游景区人气火爆,乡村游、亲子游、自驾游交织交汇,全域旅游发展效果显现。

五一当天,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水洞大峡谷流水潺潺,人声鼎沸。排队入园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测体温、实名登记,有序入园。银珠直下的白水瀑布、 “高峡平湖”的罗山湖、 “地质奇观”的一线天、白水古院、两宜寺等自然奇观和人文景点,引得游客纷纷拍照合影留念。白水洞景区经过2年的提质改造,换来精彩蝶变。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白龙洞和河沙坪两个二级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游步道、通景公路等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9.8公里的塘白旅游专线公路拉近了游客与景区的时空和心灵距离。

除白水洞以外,资江小三峡、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十重大界等景点成了游客游玩的网红打卡地。五一期间,在海拔1100多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6%的十重大界景点,万亩野生杜鹃花迎风绽放,灿若红霞,连绵数里,美不胜收。游客沿着10多公里长的简易游步道登山而上,沿途鲜花、鸟鸣相伴,欣赏满眼的青翠,呼吸清新的自然气息,一场静心洗肺之旅让游客在体会徒步健走乐趣的同时,还能释放身心。长假期间,十重大界景区共接待游客上万人。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乡村旅游大放光彩。以清水村、白水洞村、武桥村、大团年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推出的乡村休闲、农业采摘、田园体验、农家美食、特色民宿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品味农韵、寻找乡愁、回归自然。五一期间,清水村推出了“饮长寿水、体验喊泉”、“嗨在网红桥”等体验活动,让游客趋之若鹜。新开业的清水酒吧,也成了游人休息休闲的好去处。假日期间清水村游客接待中心还为游客提供了自酿米酒、蜂蜜、土鸡蛋等多种旅游商品。整个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0.8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多万元。与清水村相隔不远的大同福地农业生态园凭借古城墙、吊脚楼和牛全席等古朴建筑和特色美食吸引着四方游客。潭府生态园今年推出的桑葚采摘活动,让人们在品味舌尖上美味的同时还能体验农事采摘的乐趣。

假期出游,亲子家庭是主力军。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近郊亲子游成了乡村游的“爆点”。五一期间,以辉耀、康杰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服务区集中推出的丛林穿越、平衡车、真人CS、拖拉机、旋转秋千、高空攀岩等多款老少皆宜、适合全家共同参与的特色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带孩子来亲身体验。辉耀农庄的丛林穿越项目通过在树林间搭建悬空桥梁、网道、木桶、飞狐索道和其他趣味环节,让家长和孩子在丛林间穿梭,感受不一样的自然乐趣,让孩子们挑战了自我、增强了自信。五一期间,该项目每天有上百人参与体验。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一核一环三线四区多点"旅游格局,经过几年的发展,新邵全域旅游的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产品供给越来越丰富。对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5.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9%,旅游总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18.3%。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70%以上。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全县旅游市场呈现出质与量同步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喜人局面。(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胡金国 隆外格)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