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2019-04-15 09:46:12    来源:中国网    

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将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作为今年鄱阳税务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打好主动仗,统筹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当好统筹员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县局党委亲力亲为,当好统筹员,全力抓好减税降费工作。迅速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集中人员专班作业;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税源管理人员责任到户”的工作责任制,确保层层有责、人人尽责;建立定时报告制度,要求减税降费办公室按期上报县局工作动态,确保上下联动,有的放矢,精准实施。定期召开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落实会和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总结不足,指出存在问题。将基层党建与减税降费结合起来,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车站广场、企业车间、乡村社区进行宣传,将“礼包”送到千家万户。

当好辅导员

对内抓好全体干部职工培训,通过对面授课、专家灌输、实践操作、现场考试、随机问答等方式,对个税、增值税等税收知识进行学习,通过每日晨会进行总结部署、学习讨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网络授课、现场辅导对辖区各企业、纳税人进行个税、所得税、增值税等税种培训,与软件公司一道上门进行系统升级,确保开票系统正常运行。“税务部门用心服务,帮助我们吃透政策,还上门辅导,确保我们应享尽享,这份‘礼包’的份量十足!”上饶和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鄱阳分公司经理张惠琴激动的说道。张经理这么高兴的原因还要从一次上门辅导说起。3月初,鄱阳县局在上门辅导中发现该公司由于未选择按季纳税,造成1月份收入超过10万元,没有享受到免税优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税管员建议公司改为按季征收,从而充分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算下来一个季度可以节省近5000元。

当好核算员

认真贯彻落实总局《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工作方案》和省市局实施意见,组织学习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统计核算方法、翘尾减税政策统计核算方法等,下发了测算统计表样,要求市局相关科室和县(市、区)局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进行测算,按政策、分行业、分户建立台账,确保全面准确统计核算各项减税数据,及时反映政策措施执行效果。“税务局同志很辛苦,工作很认真,测算很准确、很公平,这次国家释放了这么多红利,我们很满足……”鄱阳县三鑫会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皆春道。

当好服务员

组建流动课堂向企业延伸,现场向纳税人当好服务员。组建流动课堂向企业延伸,现场向纳税人详细介绍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普惠性减税政策,听取了现场纳税人对“金三”系统并库后首月上线的办税体验,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减税降费各项具体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该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正在缴纳税款的王美霞女士说:“新的减税政策出台后,我们小微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利用更多的剩余资金新添设备,投资研发领域,整体运营得到长足发展。同时,‘前台服务+后台保障’的双轨服务机制也让纳税人缴税更加及时、便捷,省去了不少时间。”县局还开展“局长接待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线问需征集诉求、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个人所得税普法等系列活动,持续扩大减税降费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效应,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者:李以民)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