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我们在行动

2019-04-12 09:37:06    来源:中国网    

“新闻里天天说减税降费,究竟怎么减?”“我们个体户是不是不用缴增值税啦?”,“不是不用交,是大大提高了起征点,从原来的月报3万提高到10万,季报10万提高到30万,只要在这个条件下就是不用交的”,税务人耐心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的画面出现在税务局、企业的各个角落。县区税务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以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万安县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今天我们培训的内容是2019年增值税新政、申报表填写规范化讲解及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内容比较多,但各个都是实打实的红利……”由万安县税务局税政股胡平平主讲的纳税人培训开始了。为确保广大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万安县税务局坚持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同时主动贴近纳税人,通过微信推送、大厅宣传滚动播放等方式密集编织减税降费“宣传网”,以求把优惠政策送下乡、送进户、送到纳税人手中,以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税务局对减税新政的深入宣讲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声音,入脑入心的减税政策让我们激情创业者的步伐越迈越轻盈,越跑越有劲”,万安县椿林焱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明说道。

“出发了,今天我们去某某企业走访宣传”这样的集结号每天都会在万安县税务局吹响。万安县税务局建立了由局领导加业务骨干人员构成的减税降费宣传分队,每天深入全县80多户重点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你们上门送来的不仅是好政策,更是帮助我们战胜困难、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万安县方云铝合金加工销售中心法人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说到。该销售中心每月的应纳税销售额都会在3万以上一点点,一年下来增值税至少一万多,在免征额提高到10万元,基本上不再需要缴纳增值税。

“小尹,去国库退税呀?”“对的,这次享受普惠性政策的纳税人还挺多的,今天退税有100多户”,这段对话出现万安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到纳税人的口袋,万安县税务局开通了退税绿色通道,由收核部门牵头,相关股室核实数据真实性,管理员通知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做退抵,分工明确,快速退税。“从来都是去税务局交税,今天居然被通知可以退税,税务赞、国家赞”一个包工头愉悦的调侃道。

下一步,万安县税务局将充分借助全国税收宣传月有利时机,集中持续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熟知和享受政策,全面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红利落实到千家万户。(刘蓉、胡平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