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争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

2023-05-24 12:02:06    来源:华讯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使命的传承者,必须主动靠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补足精神之“钙”,做信念过硬的信仰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对于青年干部来讲,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必须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不是拿来喊口号的,应以理想信念为航标锚定青春航向。徐梦桃家境贫寒,少时艰辛,可她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从未动摇信念,历经四个冬奥周期的坚持和奋斗,为自己和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赢得首枚北京冬奥会金牌。航天员邓清明,甘当替补,从没有因为不能进入第一梯队而气馁,近25年坚守终迎来飞天时刻。

把稳忠诚之舵,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核心要求是要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对党绝对忠诚之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扛起岗位重任,做责任过硬的担当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做“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青年干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绝不敷衍了事,要将群众的每一件事都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前行的接力棒已交接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青春担当。

青年就应有青年的模样,逐山跨海无惧险,试与青山共比肩,前路纵是万般难,临空半步可登天。(高彤彤)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