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感 动  

2020-07-20 14:24:04    来源:华讯头条    

栾川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张海娟

鼠年春节,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本是一家人围炉夜话,共享美好的时刻,可2020年的春节却被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的平静与美好。人们在紧张、焦虑、坚强、感动中经历着一幕幕……

武汉发生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让原本最热闹的日子突然冷静下来,网络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铺天盖地,紧张的气氛裹挟着巨大的不安朝我们涌来。大街上车水马龙的景象,成了昨日的风景,偶尔可见的行人裹得严严实实,步履匆匆。

国之脊梁的钟南山院士告知天下,病毒人传人,抗疫的号角从此时吹响。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布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耄耋之年,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84岁钟南山院士再次出征,在告诫国人不要去武汉时,自己却义无反顾,逆流而上,挤上开往武汉的餐车一角,日夜奔波、马不停蹄,走访收留病情危重人员医院、听汇报、制方案、开新闻发布会,疲惫的身影让人心疼、泪目,从他的身影中,我们读懂了责任与担当,卸下了紧张和不安,也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正如他所说的:“武汉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相信他是能够过关的。"

疫情就是命令。解放军战士闻令即动勇挑重担,支援武汉,白衣战士,风雨兼程赶往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把医院视为战场,病人视为亲人。日夜照顾,无怨无悔,脸上的勒痕是她们最美丽的容颜,冰冷的地板是她们温暖大床,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她们一天不曾喝一口水,母女隔空相抱,恋人隔空相吻,治愈小男孩和医护人员之间深情鞠躬,他们的坚强勇敢、无私无畏,这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他们温暖了我们,感动了神州大地。

危难之时,全国上下一盘棋,大家倾其所有,解囊相助。“内蒙古支援湖北乳肉600吨抵达武汉”、“山东寿光捐赠350吨蔬菜抵达武汉”、“辽宁沈阳捐赠150吨大米捐赠襄阳”……河南嵩县闫庄竹园沟村,一个并不富裕的村庄,向武汉捐赠了10万斤大葱。没有刨葱的机器,全村人用手刨了三天。村长称这是村里的集体产业,全村人都同意把大葱捐赠出去,支援武汉。还有捐出自己20个月工资,不愿留姓名的环卫工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用真心真情意感动着我们。

疫情面前,各行各业的人们显示出他们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社区人员,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快递小哥,风雨中奔跑,提供丰富物资……我们感动着他们的感动。作为教育战线上的老师,应该抓住一切教育契机,立足本职,教给学生珍爱生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引导学生学会爱、感知爱、表达爱,珍惜疫情过后的美好生话,让她们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充分发挥教师的育人功能,真正的做到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战役中,所有人尽心尽力,倾其所有,我们彼此感动着,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春已到,花可期,战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