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王红春:走街串巷中的暖心守护

2020-04-22 15:37:48    来源:华讯头条    

王红春,男,汉族,现年45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担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警衔,先后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民警”、“治安执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市局嘉奖两次。自担任社区民警以来,他扎根社区,开拓创新,以人口管理服务为依托,抓好基础工作;以完善治安现状,为居民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为己任,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经过踏实有效的工作,社区的治安状况持续明显改善。

王红春每次到社区走访都必带一摞宣传单、一盒警民联系卡、一本工作日志和一套工作台帐,深入社区进行政策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同时进行登记和了解情况,有办理各种户口迁移或户口变更,凡手续齐全的,王红春直接受理,并承诺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办理完毕送到办事居民的手中,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王红春每每到社区,社区的居民都亲切地与他交谈,他总会停下匆匆的脚步,耐心听着。对流动暂住人口,按照“以房管人”的要求,与出租房屋户主签订《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书》,并逐一建立档案,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杜绝了实有人口漏管失控现象。对辖区内部单位、公共场所分别建立档案,对餐厅、浴池、校园及家属院内的商业店铺,分别签订了《治安安全责任书》,做好登记管理工作。对实有人口、暂住人口、出租房屋,建立了比较规范和完整的基础台帐,既方便了社区群众,又达到了规范管理的目的,取得了社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辖区内“一村(格)一警”社区警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他常说:“社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做人的工作是要靠感情作为纽带的。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面对群众更要有诚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只有做到亲民、爱民、为民,人民群众才愿意亲近我们,与我们结交朋友,交流感情,互通信息”。在王红春的社区里,几乎每户居民家里、每个学生宿舍都有一张他的“警民联系卡”。别看这张卡片小,但它却把王红春和广大居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那上面的电话号码也不仅仅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而是王红春同志一直以来为民服务的承诺。“有事请打我电话,我一定会尽力做到。”每次送出一张“警民联系卡”,他都会对群众作出同样的承诺。时间久了,居民不管遇到有什么急事、难事、喜庆事都爱找他,因为将心比心,因为设身处地,居民群众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2020年,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开始,王红春的手机就自始至终响个不停,那不是春节的祝福,而是辖区各个社区发来的求助信息。2020年1月31日,王红春接到群众反映:“在水屯镇石庄村,有湖北回来的疑似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家属,不遵守镇里隔离治疗协议”,接到警情后,王红春立带领中心警务室全体人员配合水屯镇政府、卫生院等有关人员赶往现场,并对不遵守隔离规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训诫及普法教育,截至目前,王红春已配合相关部门训诫不遵守隔离规定人员29人。2月17日上午,王红春又带领社区民警配合镇政府及防疫人员成功规劝10余名重点疫情家庭成员到驿城区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极大的消除了村民的恐慌和不安。同时,为方便与其他部门联防联控,加强沟通联系,王红春依托建立的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最新消息,积极引导热点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除了要做好辖区群众疫情防控的各项基础工作,王红春还主动报名参战驻马店南高速卡点、水屯镇328国道等各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严把入口关!各卡点车辆劝导、检查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王红春同志不畏风雪严寒整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加强与医疗卫生检疫人员配合,对每辆车辆做好始发地询问、落窗备检告知、分类检控引导、疫区车辆劝返等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在患有肾结石和胆结石的情况下工作仍旧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没有请过一天假,全身心投身于疫情卡点防控战中,出色完成卡点的各项执勤任务,共检查车辆2650辆,检查人员4230人,劝返17辆信阳、湖北车辆,劝返人员60人。

王红春工作期间有过苦也有过累,有过困难也有过委屈,但他说:“我从机关为人民服务到实实在在到群众中间,为民办实事我很快乐,相信我会把社区民警的工作做得更好。”做好社区警务工作没有什么诀窍,只有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和一份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能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实施人口管理、治安管理,掌握社情民意,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才能实现辖区的平安、稳定、和谐。(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