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山西长治市市民:装修房子不省心

2019-07-08 10:33: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装修房子不省心

“本来图省心,可谁能想到,这房子装得实在闹心!”一位朋友想方设法凑足了首付,装修新房却遇到了不少糟心事。

当地一家家装公司承诺,施工会严格按标准操作,价格公道,保证客户满意。朋友就把装修新房工程承包给了这家公司,然而施工过程中却暴露了种种问题:公司提供的水泥、沙标号、配比存在问题,地面脚一踩浮起一层灰沙;施工人员铺贴墙砖时疏忽大意,致使窗户无法完全打开;原本预算只需3000元左右的管线材料,实际结算下来居然花了一万多元。不仅如此,装修完工后,朋友发现墙壁乳胶漆出现开裂情况,多次打电话通知装修公司派人维修,公司都以各种理由推脱。

其实,不少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曾遇过类似烦心事。从一些地方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数据看,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施工质量不高、缺乏售后保障,等等。为保证装修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装修公司的监管,对于客户投诉较多、的确存在经营管理问题的公司,责令整改。

山西长治市 周慧虹

民居统一“刷白”没必要

近日,笔者下乡游玩,看到一个村正如火如荼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支施工队伍,正给公路两旁的民居粉刷白色外墙。据了解,有些村民房屋刚建好没多久,外墙已经贴上了漂亮的瓷砖,非常不情愿再统一刷白。但架不住村干部好说歹说,最终都整齐划一被“刷白”。也有一些村民担心白墙时间久了,经风历雨,容易变脏、变色,反而不美。

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但在规划过程中要避免“千村一面”,多倾听村民心声,因地制宜、因村而异,真正打造各具特色、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

湖南桃江县 朱金良

灌溉用井缺盖存隐患

笔者到山东菏泽市出差,发现该市部分农村庄稼地附近,灌溉用井比较常见。这些井往往在公路或是田埂旁边,井口有脸盆大小,黑漆漆的井底深度近十米。据了解,此井一般用来抽水浇灌庄稼,笔者查看了近6口井均未盖井盖,且井中还有积水,井周围也缺少安全提示牌和防护措施。

这类井存有一定安全隐患,一是井的旁边常有植物杂草遮挡,不知者会误以为是一个小坑,尤其夜间行路容易不慎跌落;其次,儿童在附近玩耍不小心也容易跌落,后果将不堪设想。笔者呼吁,相关部门和村镇要强化监管,对所辖范围灌溉用井进行排查,抓紧对“隐患井”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湖北孝感市 郭 晖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8日 07 版)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