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抱团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2019-04-04 10:24:41    来源:中国网    

德国当地时间4月1日,为期五天的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城市汉诺威隆重开幕。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始创于1947年,迄今已有六十余年历史,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被认为是“全球工业制造的风向标”。

此次展会以“产业集成——互联与合作”为主题,展会吸引了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6551家企业参展,预计将会有超过22.5万观众进场观展。

联盟明星展区,四度闪亮登场

在众多海外展商中,由佛山市发起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明星展区之一。2016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汉诺威举行了成立大会,短短三年时间,联盟得到了雨后春笋般的迅速发展,目前已拥有43个成员及观察员城市,朋友圈越来越大。

4月1日上午,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27号馆隆重举行了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联合展区启动仪式。这是联盟连续四年亮相汉诺威,在这个代表世界制造最高水平的德国城市,刮起了一股势不可挡的“中国智造”旋风。

投资中国暨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展区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联盟合作再度升级,中德市长对话论可持续发展

4月1日下午,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汉诺威展览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联盟第七次全体会议。

今年,联盟引入了两家指导机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还将德国巴特洪堡市吸纳为新的联盟成员。

本次联盟会议的新亮点,是在汉诺威首次引入了中德市长对话模式,让参与活动的指导、顾问单位和中德双方市长们围绕“可持续性与经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互动对话。

联盟市长们:“可持续性与经济发展”

联盟搭台,企业唱戏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除了组织大批高质量中国企业参访汉诺威工博会外,每一年都积极组织了中德企业交流合作洽谈会。在中德双方产业园区和企业项目的专题推介后,两国七十多家企业就43个项目需求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分行业、分主题交流对接,无论是对接数量还是质量,都比往年更上一层楼。

佛山美因茨强强联合,聚焦生物医药行业

4月2日,“发现佛山•全球路演”暨第一届中德产业健康大会在德国美因河畔的魅力之城德国美因茨(Mainz)的选帝候宫举行。这次以生物医药为主题的佛山投资环境推介活动,是该主题在全球的首次路演活动,是佛山和美因茨两个联盟城市的深化合作,也是联盟在德国系列经贸交流活动的延续。

美因茨市是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兰克福-莱茵-美因大都市圈的核心城市之一,其主要产业以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为主,与周边城市形成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而生物医药产业也是佛山的支柱产业之一,这就是佛山选择美因茨作为德国路演第一站的原因所在。佛山和美因茨一样,是历史和文化名城,美食之都。佛山也是著名的中药之乡,国药集团现代中药总部的所在地,中药产业领域优势明显,与美因茨“门当户对”,在中西医药健康产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共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大计

美因茨的“发现佛山•全球路演”,同时也是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本次会议汇聚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中德健康产业的对接合作搭建了重要桥梁。与会嘉宾就“电子医疗为病人和医疗系统带来的机遇”、“创新药物——癌症的新疗法”等议题,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对话。

第一届中德健康产业大会上的专题讨论

会上,佛山市和德国美因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与博特罗普市政府友好合作项目和中德特色文化推广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并举行了“佛山投资促进联络处(德国美因茨)”揭牌仪式。

中国佛山市与德国美因茨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佛山副市长赵海和美因茨市市长米夏埃尔•埃伯林亲切握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