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福建德化第六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03-06 19:04:04    来源:华讯头条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德化第六实验小学秉承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的理念,努力营造“人人是雷锋,个个讲奉献”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不负新时代重托,响应号召,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实现德育目标。为此,我校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系列活动。

19205931741245681_114.jpg

首先,少先队总辅导员许小青在国旗下讲话强调了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此,她发出“我为社会献爱心”活动倡议:一是要求广大教师崇德向善,宣扬身边好人好事,用学识魅力和师德魅力引领校园新风尚。二是要求在学生中开展校内自觉弯腰行动,“大拇指”志愿者植绿护绿行动,校外到龙湖公园、社区拾捡垃圾服务活动,争做五好红心美少年,参与志愿先锋评选等系列活动。活动伊始,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精心制定2022年学雷锋月活动方案,为组织实施相关活动做好铺垫。

其次,让红色之声校园广播员在午间时段介绍雷锋生平,讲述雷锋故事,朗读雷锋日记,浅白明了地向同学们简述了什么是螺丝钉精神。

接着,各班级应学校要求,三月份出一版学雷锋专刊,上主题班会课。别出心裁的辅导员在班队课上还给同学们播放关于雷锋同志的记录片,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精神。有的老师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雷锋的生平,形象生动阐述了雷锋的成长历程;有的班级透过交流雷锋故事,唱《雷锋之歌》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等歌曲,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并将其融入生活中。

紧接着,党员教师代表林家庆老师带领年段辅导员及时走访本校贫困学生,并携带物资给予亲切的慰问。

三月春风拂六小,雷锋精神暖心田。3月4日下午四点左右,我校青年教师与少先队大队委们前往大洋社区参与“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19231107538391149_114.jpg

                                                        大洋社区黄秀吉书记翔实地为我们作“家风 家训”主题宣讲活动。

1924299022593566_114.jpg

德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苏龙川检察官以《关爱成长 聚力护航》为题,巧借动漫西游记里的人物元素,从家庭、学校、社会等六个层面剖析孩子成长过程的司法保护。

19251362916734953_114.jpg

     社区志愿者玲子倡导以《低碳让生活更时尚 节约让生活更美丽》的主题实践活动。

19260531201810087_114.jpg

吴龙秋等社区志愿者搬出道具,现场模拟,悉心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19290809752144881_114.png

最后,在场的志愿者携带夹子、袋子,整队出发,花圃里、草丛中、巷陌间的烟蒂,纸屑等垃圾无处藏身。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地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同时还对附近居民、学生的不礼貌行为进行善意劝导,并向他们宣传了环保知识,呼吁大家要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志愿者们踊跃的身影在大洋社区、两旁街道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9304959132493264_114.png

正值春夏替,天气日益暖。三月里“大拇指”志愿者们畅学雷锋,不流于形式,让点点萤火,传一分热,发一分光,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我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雷锋精神伴随着新时代的脚步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动力源,让雷锋精神这股清泉浸润着人们的心灵。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我们以此时刻鞭笞自己,将雷锋精神播撒在每一个角落,种进每一个人的心间。

(德化县检察院 共青团德化县委员会、龙浔镇大洋社区德化第六实验小学 黄志华)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