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梦想起航 激情飞扬

2022-01-02 18:23:21    来源:美篇(小幸运)    

——福建德化二中举行“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暨第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

物换星移辞旧岁,凝心聚力著华章。告别2021的旅途,新的征程如期而至。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校办学品位,12月31日下午,德化二中在校园操场上举行“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暨第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

在主持人磁性悦耳的开场白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演出前,校长陈贵生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科技文化艺术节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张扬师生的特长与个性,彰显了学校的风貌和特色。他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负重前行的一年,取得了众多有目共睹的成就。他希望学子们今后努力发展和提高自身的艺术才华,让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愉快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整场演出共13个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异彩纷呈,有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演唱、悦耳的器乐演奏、妙趣横生的相声、激情的朗诵等,用科技之光闪耀校园,用艺术之火点燃热情,铺开了一席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赏心悦目、如痴如醉。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阵阵鼓乐声,金、红两祥狮翻腾起舞,时而腾起、时而俯冲,时而威猛、时而俏皮,变化万千,丁墘古南狮武狮队带来的开场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华年易逝,触手难及;点点滴滴,岁月沉积。歌曲独唱《后来》深情款款,唱出了成长的积淀;朗诵《可爱的中国》演绎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德化县古琴协会带来的《酒狂》,古琴、太极、书法同台演绎,多种多样的传统文化形式完美融合,将汇演推向高潮,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博大。

不论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现代舞《LATATA》,还是轻盈柔美、曼妙动人的传统舞《江南》,都给人以美的享受。器乐演奏《木鼓神韵》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B小调圆舞曲》轻快活泼,动人心弦;《伊犁河畔》婉转动听,引人入境,都以特有的方式展现学子的青春阳光。

当然,汇演活动也少不了老师的助阵,德化二中音乐组陈朝阳、林良栋老师一展歌喉,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倾吐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抒发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十佳歌手获奖选手联合演绎的歌曲串烧旋律优美,动人心弦;德化二中聆听音乐社带来的弹唱《晴天的秘密》,悦耳的音乐和欢快的节奏相互映衬,气氛热烈,青春飞扬;德化县文化馆王志峰先生倾情献唱的《老父亲》充满了浓浓爱意和温暖,深情倾诉了父爱之深邃,令人动容。最后,汇演在大合唱《我的中国心》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让二中学子们徜徉于文化的殿堂,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在亲身参与、快乐体验、积极融入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也给他们注入了崇尚科学、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热爱人生的基因,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图文:张丽玲

初审:郑文镇

终审:曾荣店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